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我市组团参加第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沈 宣 2009年05月19日11:38:38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5-18日在深圳举行。我市以艺术村的名义组织全市相关民间工艺大师与企业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并在评奖、交易品牌展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本届文博会由博览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网上文博会、文化产业人才交流等六大板块组成,共有29个省区市的1708个政府组团、机构和企业参展,共设了一个主展馆、30个展览交易分会场,其中主展馆展示面积近11万平方米。

  我市艺术村展位位于主展馆的8号展馆——文化精品馆,展出的主要是根雕、竹编、紫砂与泥塑作品等一些富有嵊州特色的民间工艺精品。醒目的标记、立体的宣传、精美的作品吸引了众多的参展商、采购商与参观者,展览期间,每天前来艺术村展位参观洽谈的客户络绎不绝,他们不仅在展出的精品前流连忘返,更对艺术村这个独特的平台十分向往。

    与此同时,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之硕等领导专家还对我市以政府出面集中组团参展与品牌推介的运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希望我市艺术村能够进一步利用各种有效平台打响品牌,进而带动产业的发展。

  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国英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赴深圳指导参展。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