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乡镇网闻>>三江>>和谐三江


利用信息服务平台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  作者: 袁 渭   2009年06月05日

近日,三江街道王明堂村在提升农民信箱应用水平促进农民科技素质提高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被评为二00八年度绍兴市级农村信息服务示范点。
王明堂村通过浙江农民信箱“万村联网”网站建立起了属于本村的网站,通过该网站,全村各类信息在村网站上发布,村信息员适时更新充实内容,村民可以通过上网知晓村内事务,及时了解村中动态。同时,王明堂村也通过该网站向外界展示本村风貌及特色产品,从而提高本村知名度。

  王明堂村村两委班子深刻领会推进村级农业信息化是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培养新型农民的有效途径,带领村民学习利用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农民信箱发布各类买卖信息,做到足不出户便能知晓供求信息,发布供求信息,注册的农户还能借助电脑和手机短信进行网上双向交流。在信息化的大潮下,王明堂村村民们通过网络信息服务,做新型农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中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编辑: 乡镇网闻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相关文章

嵊州新闻网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