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嵊州根雕又创佳绩 工艺美术展览会上获奖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09年07月07日17:29:13 

  7月5日,首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杭州浙江世贸中心落下帷幕。我市组成了以根雕为主的民间工艺美术团参展,并获4金4银1铜的佳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国英专程赴杭州指导参展。

  据悉,郑剑夫的《哈尼族姑娘》、郑兴国的《秋水伊人》、吴筱阳的《曲水流觞》、周扬的《古训》获金奖;郑金娜的《收获》、周林锋的《春雨江南》、周义烽的《传承》、钱继忠的竹根雕《竹编世家》获银奖;孙洪锋的根雕《太极神韵》获铜奖。

  本次博览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规模最大的工艺美术展览,汇聚了嵊州根雕、东阳木雕、青田石雕、黄杨木雕、瓯塑、龙泉宝剑、青瓷、陶艺、昌化鸡血石等万余件传统工艺美术精品,涵盖了全国工艺美术的十大类作品。嵊州根雕,再次显示了“中国根艺之乡”的整体实力。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