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乡镇网闻>>三江>>和谐三江


三江街道认真做好“十小”行业排查建档工作
来源:  作者: 唐琼英 倪程   2009年07月22日

根据市政府对“十小”行业整治和规范工作的总体要求,由街道17名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工作小组对街道下属村(社区)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小药店、小农资店、小音像店、小菜场、小美容美发店、小客运、小液化气供应点”等“十小“行业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建档。
排查建档工作是做好“十小”行业整治和规范工作的前提,通过排查建档工作,能够全面摸清“十小”行业底数,掌握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整治规范工作的全面实施打好基础。针对这次工作涉及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难度大等特点,三江街道专门召开会议,并成立“十小”行业整规工作小组,制定具体整治和规范工作计划,作出科学安排,做到人员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工作责任到位,业务培训到位,目标任务到位。
在调查过程中,工作小组成员克服排查对象不配合、高温酷暑等困难,认真负责,细致工作,体现了很好的敬业奉献精神。
首先是排查建档的对象不配合,顾虑重重。突出表现在无证无照的经营者,不但对工作态度冷淡,有的甚至直接拒绝工作人员进入营业区域,拒绝做基本情况登记;有的经营者对营业收入等敏感问题不肯如实填报,还有些经营者甚至对工作人员的身份和所持文件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工作人员除了内心劝导,打消经营者的疑虑之外,还同志做起了普法工作,提醒无证经营者尽快办理各种证件,备齐相关设施。
其次,“十小”行业涉及范围广,经营者变动大,不少店铺存在频繁转租现象,增大了工作量。工作人员除了按区域地段有序开展登记,还要努力做到不放过一条小巷,不漏一家。特别是7月的天气,酷暑难当,最高温度达到38℃,有时候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没一会就大雨倾盆。工作人员一手拿着公开信,一手拿着基本情况登记表,常常一走就是一条街。除了完成本区域工作之外,工作人员更是发挥了团体协作的精神,先完成的帮后完成的,工作量相对小的帮助工作量相对大的,达到了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的效果。
   到目前为止,三江街道“十小”行业排查登记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统计建档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编辑: 乡镇网闻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相关文章

嵊州新闻网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