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金庭镇计生办办证服务指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庭镇 2009年09月02日 

 

《一孩生育证》办理程序

青年男女办理结婚登记后,到镇服务站参加婚育知识培训,然后在镇社管中心领取《一孩生育证》。

应带材料:

1、结婚证书、结婚证照片1张、女方1寸免冠照片1张。

2、户籍地非本镇的一方,需提供当地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出具的婚育状况证明。

3、如男到女家落户的对象,需女方村同意落户证明,还应随带男方户籍所在地的街道或乡镇计生办出具的男到女家落户证明。

4、生过一孩死亡或引产的育妇,应有婴儿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或引产证明。

《再生育证》审批程序

本人申请填写夫妻再生育申请表(一式两份;村委会核查,镇社管中心审核,符合条件的交村委会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报市人口和计生局批准。

应带材料:

1、女方一寸免冠照片1张、户籍证明、结婚证书及其复印件,镇服务站孕情检查报告单。

2、再婚的夫妇须提供离婚证或丧偶证明。

3、第一孩为非遗传性残疾的须市以上病残儿童鉴定机构的鉴定通知书。

4、农转非对象须带户口簿。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程序

本人申请填写独生子女证申请表(一式三份):男女双方村委会审核,签署意见;镇社管中心审批、办证;申请表交双方村(居、单位)各一份保存。

应带材料:子女一寸免冠照片一张。

《计生优惠证》办理程序

夫妻双方书面申请,所在村的村委会证明;镇计生办审核;签订好放弃二孩生育指标《协议书》后,由镇社管中心发给《计生优惠证》。

应带材料:二寸全家合影一张。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程序

村出具外出育龄人员婚育情况证明;到镇社管中心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应带材料:本人身份证;婚育情况证明;已婚妇女的街道服务站孕环情况检查报告单;一寸免冠照片一张或合照。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验证程序

外来育龄人员现居地务工、经商,须到达现居地10日内,持本人身份证合户籍所在地乡(镇),出具《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到镇社管中心交验《流动人口婚育证》。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