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紫陶工艺师张明瑜创制茶壶献国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华铛 2009年09月24日17:34:38 
  日前,市顾氏紫砂厂工艺美术师张明瑜别出心裁地创制了两把陶艺壶——“祖国寿诞壶”和“祖国欢庆壶”,向祖国60周年华诞献了一份厚礼。

  祖国寿诞壶雅致而和美,创制者将茶壶的形态巧妙地融合在“华表”的外形中,使这把茶壶升华到一个新的艺术高度;祖国欢庆壶华丽而热烈,创制者将茶壶的外形巧妙地融合在大红灯笼的造型中,扁圆的朱红壶体是灯笼的外形,隐隐露出灯笼的骨架,为这把茶壶增添了装饰味。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