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台湾客人慕名前来欣赏根雕艺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莉新 2009年12月14日11:10:58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这里每一件都是精品。”12月11日晚,台湾知名人士林鸿池先生和他的朋友在艺术村的根雕展览馆内,流连不去。从当天下午抵达我市始,林先生一下午一晚上都泡在几位大师的根雕展览馆,一件件细细观赏,爱不释手,还当场选购了作品。

  林鸿池先生半年前从朋友那里看到根雕后,就被它深深吸引,还收藏有郑剑夫大师的作品。通过网络,他了解到不少资料,还找到了《嵊州根雕》这本书,这才知道,“根艺之乡”在浙江嵊州,并且一直心向往之。这次正好有三天假期,他决定专程来一趟嵊州,看看嵊州的根雕艺术。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国英陪同参观,并简要介绍我市根雕艺术的有关情况。林鸿池先生说,不到嵊州,不知道根雕艺术如此蔚为大观。他还表示,根雕艺术七分自然,三分人工,两者结合得天衣无缝,这是它最为独特之处。嵊州根雕现在在台湾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进一步深入,今后嵊州根雕肯定会受到更多台湾各界人士的欢迎。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