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冬季,汽车启动有讲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周学丽 2010年01月04日 

  专家建议:最好先预热1分钟,然后慢速行驶2公里左右。

  气温渐低,汽车启动难又成了司机朋友们的话题。昨日,长乐镇的张师傅说,他有一辆小货车,冬天难启动。他检查后发现,车辆并没大毛病。张师傅想知道,冬季汽车启动有什么讲究?

  大众4S店的资深技工李师傅说,冬季汽车启动难,有很多原因。如果汽车发动机和其他零部件没有问题,车主可以尝试更换一下汽油的标度。目前,市场上有90号、93号、97号汽油。一般来说,汽车出厂时,附带的说明书里都会标明该车适合使用的汽油型号,但一些司机朋友出于经济考虑,使用标号较低的汽油,但标号较低的汽油不容易打着火。这位为车辆做养护工作已有8年的师傅建议,如果车辆平时使用的是90号汽油,冬季可以更换为93号汽油。冬季气温低,高标度汽油的燃点高,汽车启动起来也会相对容易。

  另外,汽车启动后,不要立即开车,要在原地预热1分钟。李师傅说,冬季,汽车启动后立即开车,对车辆的损坏极大,因为刚启动的发动机温度低,各部位的润滑油还没到位,立即开车会产生机件干磨,损耗零部件。但预热时间也不宜过长,然后慢速行驶2公里左右,再正常提速即可。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