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下王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半月情况汇报(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下王镇党委 2010年01月26日 

根据我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总体部署,自1020日以来的半个多月,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扎实推进。

一是通过班子成员宣讲促学习的深入。在要求全体镇干部开展自学、做好读书笔记、写好学习心得的基础上,镇班子人员每人对全体镇机关干部开展了一次宣讲,内容主要包括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既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又紧贴背景形势与任务,推动了学习的进一步深入。

二是通过邀请专家讲学促理念的提升。邀请浙江旅游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楼庆典为全镇干部上了一堂如何利用本地资源开发旅游经济的专业课,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干部对于发展旅游经济的思想认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发展的理念。

三是通过组织外出考察促发展的信心。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与主任、村官等70多人赴安吉、桐乡考察农家乐以及当地的白茶产业发展情况。安吉与我镇在地理环境、产业基础等方面存在着很多相似之处,近几年他们的农家乐项目发展迅速,远近闻名,他们的许多做法值得我镇在下一步发展旅游产业中借鉴;我镇以泉岗灰白为代表的名茶生产历史悠久,但如何突破困难重重,安吉近年来在发展白茶产业上的一些成功做法可以为我们提供方向。参观考察之后,镇、村干部一直觉得颇受启发,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山区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与决心。

四是通过撰写调研报告促工作的思考。本阶段,镇机关以“四办两中心”为单位,围绕前期确定的主题集中撰写了调研报告。报告不讲形式,不求文采,但要求每篇内容都必须紧贴工作实际,都要有务实的思考。通过撰写调研报告,不仅促使广大干部对自己的线上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认真的思考,更促进了课题组人员之间的交流,集中与凝聚了众人的智慧,从而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五是通过开展献策活动促思路的开阔。在全镇广泛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我为下王献一策”征集活动,要求镇机关干部、部门单位、每个农村支部都要积极参与,提交一个关于下王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金点子。这项活动正在进行之中,到1115日结束,目前已收到各类“金点子”20多个。

六是通过举行座谈交流促环境的优化。围绕如何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农村经济发展,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下王镇农村经济发展座谈会”。合作银行等相关部门、当地企业、村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士参加座谈。通过座谈交流,当前发展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更加清晰了,群众的期望更加明确了,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也进一步确立了。

下一步,我镇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对照第一阶段要求查漏补缺,推动学习的深入持久与调研成果的转化;二是以村支部为单位拟订各村学习实践活动方案;三是部署落实第二阶段工作,主动转入下一阶段活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