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下王镇分析检查阶段总结报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下王镇党委 2010年01月26日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中,我们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紧密围绕查找问题、剖析根源的活动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有序安排、深入实施,采取深入学习、广泛调研、民主恳谈、发函征集等形式,先后邀请各阶层群众代表参加座谈讨论活动430多人次,其中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173人次;召开各类民主恳谈会23次,参加恳谈会的党员群众达到450多人次;发放意见征求表470份,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412条;组织党员群众参加分析报告民主评议360多人次,民主评议中党员群众提出修改意见140多条;进一步了解了镇情民情,推动了各项工作。

  一.精心准备,及时总结转段

  对照市委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及时总结第一阶段工作,坚持把学习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案,继续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方案,及时召开转段会议,部署落实目标任务,为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交流沟通,广泛征求意见

  围绕“如何推动实现下王生态立镇、旅游强镇”、“了解民生需求,推进实事工程”两大主题,召开民主恳谈会,邀请镇人大、政协代表,部门单位领导代表,村干部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重点围绕下王镇经济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及实事工程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和需要破解的体制机制难题,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同时,通过走村串户、设立意见箱、问卷调查、开门接待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三.分析梳理,确定整改重点

  由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办公室负责对各类意见建议进行集中整理、归类与梳理,将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归纳成六个方面,即生态环境保护、发展乡村旅游、改善民生、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此基础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所有问题进行研究,最终确定60个问题作为落实或解决重点,具体包括镇旅游资源整合、生态环境保护、清溪漂流沿线规划发展观光农业、进一步做强做大“泉岗灰白”茶叶品牌、镇蔬菜配送基地建设、农副产品交易专业市场建设、石舍电站建设、高彦岭村道路建设、高山等村的电网改造、清溪村的自来水改造等,并将每一个问题落实到每一个班子成员头上,限定落实完成时间,扎实推进。

  四.剖析根源,努力形成共识

  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针对民主恳谈会上征集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干部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积极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期待,从思想作风、业务素质、工作能力等方面认真查找不足差距,深入剖析根源。在此基地上,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讨论交流,形成思想共识,明确努力方向。

  五.共同参与,认真撰写报告

  坚持把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作为分析检查阶段的中心环节,认真抓好落实。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组建了分析检查报告起草工作组,开展报告的起草工作。一是回顾总结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对近阶段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总结;二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分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存在问题的原因,从思想观念、能力素质、机制体制、工作作风等方面作了深入剖析;四是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思路和措施,并以《2010年度下王镇工作总体思路》(草案)为纲,提出了各线工作思路,推动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入与落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高广大干部和党员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加强科学发展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增强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六.汇集民意,搞好民主评议

  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形成后,又及时组织民主评议,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分层面征求意见。及时组织民主评议,评议内容着重从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问题查找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改进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进行评议。在此基础上,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分析检查报告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体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愿。

  回顾第二阶段的工作,对照标准,我们仍存在许多不足,决心在下一阶段积极建章立制,努力寻求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把学习实践活动推向纵深,使科学发展观成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武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