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私人建房宅基地审批条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0年05月26日 

  1.申请人是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且在村集体经济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并承担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同等义务。

  2.村民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向所在地的村民委员会申请宅基地。

  (1)原有房屋面积明显低于面积的限额标准,人口多,住房确有困难的。

  (2)因旧村规划改造,自然村迁并获国家征收土地到的原因需要重新安排宅基地的。

  (3)因各种自然灾害造成必须迁建的。

  (4)符合分户条件,确需分立门户,而已有的宅基地低于分户标准的。

  (5)干部,职工的配偶一方系农民并居住农村,住房困难需在配偶的户籍所在地建房,因没有享受公房,货币分房等房改政策的。

  (6)现有宅基地面积无法达到面积限额,但愿意拆除全部老房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