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里南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春泥计划”体现山区特色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0年08月18日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春泥计划”相关工作精神,我乡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积极实施具有山区特色的“春泥计划”主题教育活动:
 一、爱在“春泥”树理想。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构筑未成年人共同的精神支柱。通过净化社会环境,帮助未成年人传递爱心,树立理想,组织未成年人观看世博会图片资料增长知识,从而树立爱国爱家的远大理想。
 二、美在“春泥”讲道德。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用文明道德的火炬点亮未成年人的精神世界和美好心灵,培养未成年人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主要是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学习诵读传统教育题材《弟子规》来规范、引导未成年人的道德规范,形成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
 三、知在“春泥”学知识。帮助未成年人学科学、学文化、学做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德育教育和艺术素质培养。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伍,利用他们的专业特长,组成文化、英语、体育组下村开设暑假作业辅导班;等形式组织未成年人学知识长智慧。
 四、行在“春泥”强法纪。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课堂;利用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大学生到我乡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卫生知识课堂;法制课堂等增,强化未成年人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团队意识。
 五、乐在“春泥”促健康。以感受快乐成长为基点,顺应未成年人个性发展方向,帮助未成年人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通过远程教育基点播放红色教育片,乒乓球、篮球比赛等开展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快乐渡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