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2010年大事记(征求意见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市志办 2011年06月03日16:23:58 

  1月

  1日,全省首家区域性农机维修中心在嵊州市挂牌。

  4—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率外经贸、林业、工商、招商等部门及相关街道、企业负责人,赴摩洛哥、南非等非洲国家开展茶叶产业、建筑业方面的经贸考察。

  6日,嵊州市被评为全省第三批平安农机示范市。

  15日,省旅游局在嵊州市主持召开嵊州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省级部门联席评审会。

  同日,嵊州市6个村成为绍兴首批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村。

  19日,市召开2009年软环境指数管理工作暨2010年行风效能建设动员大会。

  22日,嵊州市委召开第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09年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任务。

  25日,市召开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成立大会。市纪委、监察局向市发改局等21个机关部门派驻纪检、监察室。

  29日,浙江传媒学院嵊州培训基地在我市新闻传媒中心挂牌。

  31日,由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嵊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办的2010年迎春茶话会在杭州举行,共话新春茶产业的发展大计。

  2月

  5日,嵊州市被评为2009年度全省重点公益林建设和管理先进单位。

  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业经济大会。回顾总结2009年工作经济所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2010年经济工作。会议表彰了工业企业30优30强、纳税前20强企业和一批优秀的企业家。

  24—27日,嵊州市30名政协委员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绍兴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5—28日,嵊州市代表团62名绍兴市人大代表参加绍兴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3月

  2—4日,嵊州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在越剧艺术中心隆重召开。

  3—5日,嵊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区召开。

  6日,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进京献礼演出——《同唱一台戏》北京越剧大舞台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有60多家媒体的100多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8日,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对嵊新两地工业转型升级和组团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16日,市投资800万元的东桥大堤入口广场动工兴建。

  18日,全市2010年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5日,嵊州市组团赴苏州市举办浙江绍兴*嵊州市(苏州)投资推介会。苏州市工商联、苏州市台协会、温州商会、物流商会、房地产商会、异地商会近100名企业界人士,及嵊州市的领导参加了推介会。

  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嵊州市巴贝集团、甘霖镇施家岙、越剧博物馆等地考察。

  31日,市委召开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会暨“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全面回顾总结嵊州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部署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4月

  1日,嵊州市获得2009年度平安县(市)荣誉称号。

  7日,市政府再次举办银企对接活动,18家重点税源企业与各银行现场签订信贷协议,签约金额为11.28亿元。

  同日,嵊州市36家企业上省AAA级纳税信誉榜。

  7—8日,由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办,嵊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浙江省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暨后危机时代投资促进实务培训会在嵊州市举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迎新、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到嵊参加会议。

  8日下午,市委召开“平安嵊州”建设暨政法综治信访上海世博安保工作会议。

  同日,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委专家讲座中心报告会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聆听了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创新理论研究专家、著名演讲家丁建明教授以《创新发展与世界前沿》为题的报告。

  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开发区经济工作会议。

  13日,绍兴市委副书记谭志桂到嵊州市调研社会稳定工作。

  15日,省环保厅厅长徐震一行来嵊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16日,CCTV《走遍中国》来嵊州拍摄书圣文化和根雕艺术。

  17日,市组织百家企业赴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举行现场招聘会。

  21日,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嵊州市“中国茶文化之乡”称号,“越乡龙井”茶还被授予“中国文化名茶”称号。

  22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全国茶叶出口战略研讨会在嵊州市举行。

  23—24日,由嵊州市人民政府和世界名城文化发展(北京)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王羲之故居旅游区隆重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聂成文宣读祭文。与会领导和嘉宾在书圣殿前举行“名家书名城”金庭笔会,还参观了书圣后裔聚居地——华堂古村、越剧博物馆和艺术村。举行了“名家书名城”书法展、百丈飞瀑漂流仪式等活动。

  29日,浙江嵊州温泉湖国际大酒店奠基仪式在温泉湖国际度假旅游区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邓宗德,绍兴市副市长杨文孝、嵊州市领导及投资方苏州中翔集团董事长郭献斌等出席奠基仪式。

  30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梁桂一行来嵊考察现代产业集群建设情况。

  同日,2010首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品牌节会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嵊州市“中国越剧领带节”荣膺“2010中国十大著名节庆”称号。这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主办。

  5月

  3日,在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嵊州市有4件根雕作品获得金奖。

  5日,嵊州市四家企业进入2009年度中国服装行业三项“百强”。

  7—12日,中央电视台(CCTV—7)《乡土》栏目摄制组来嵊州专题采访拍摄越剧文化。

  8日上午,位于经济开发区的天乐微电科技园落成开业。

  同日晚上,由省文化厅、绍兴市委宣传部、嵊州市人民政府、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八届“置业房产杯”江浙沪越剧大展演在绍兴大剧院拉开帷幕。

  9日,嵊州上海经济文化交流促进联谊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嵊籍企业家苏德科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同日上午,嵊州市举行在沪建筑企业座谈会。

  13日,全省纪检监察调研工作会议在嵊州市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马光明作重要讲话。

  同日,嵊州市建成标准化劳动保障档案室,此举得到国家人保部的充分肯定,嵊州劳动保障数字化管理已处在全国领先水平。

  14—17日,嵊州市组团参加第六届深圳文博会。

  18日,科技、科协、妇联、司法、卫生、人计、药监、消防等部门在市区文化广场举行科技(普)宣传咨询活动。

  21日,嵊州市文化创意产业5年目标确定。

  21—24日,嵊州市“越乡龙井”品牌亮相2010年中国(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

  24日,城西新区、城隍山两项控规通过论证。

  同日下午,绍兴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在嵊州市举行。

  26日,中国戏曲学院教育中心与嵊州市越剧艺校共建“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教育中心越剧教学基地”举行签约仪式。

  25—26日,由天乐集团承办的中电元协电声分会第十二次会员大会在嵊州市举行。全国电声行业界人士齐集嵊州市探讨电声业发展大计。

  27日,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来嵊调研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工作。

  28日,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委专家讲座中心报告会举行。中纪委法规室审议处处长张嘉应邀作了专题讲座。

  6月

  2—3日,省委党校2010年第二期领导干部进修一班第三组学员来嵊州市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嵊州市作为全省两个县级市之一作典型发言。

  7日,嵊州入围“2009中国商标发展百强县”。

  8日,市政府在三江街道召开全市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会。

  同日,嵊州市有六件根雕作品进入世博会中国馆展示。

  9日,在上海世博会菲律宾国家馆日暨菲中建交三十五周年纪念日上,应菲律宾驻华大使邀请,天乐集团董事长葛南尧一行3人出席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的系列庆典仪式,并受到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亲切会见。

  同日下午,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司长王炳南、财政部企业司副司长宋康乐带队的茧丝绸行业专题调研组一行来嵊州市调研。

  1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奇带领的执法检查组来嵊州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浙江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18日,雅戈尔集团与嵊州市举行雅戈尔新兴产业科技园区项目签约仪式。

  21日,省计生委主任章文彪一行来嵊州市调研“优生两免”工作。

  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会见惠而浦全球副总裁、北亚区总裁Mr.lanLee和惠而浦全球燃气灶业务副总裁Ms.BarbaraBorra一行。

  同日,黄泽现代农业综合区列入首批省级创建点。

  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平台建设暨工业经济督查会。

  24日,意大利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GALIMBERTIPAOLO带队的意大利青年企业家考察团一行来嵊考察。

  26日,“浙江之声《阳光行动》走遍浙江大型直播活动”走进嵊州,围绕“工业强市、和谐惠民”的主题,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走进直播间与听众开展互动交流。

  30日,省政府批复设立浙江省嵊州温泉旅游度假区。

  7月

  1日,浙江时代电影大世界院线公司加盟影院——嵊州时代电影大世界正式开业,标志着现代化高端数字影院进驻嵊州。

  7日,绍兴市纪律书记王文序来嵊州市调研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8日,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13日,“巴贝”入选2010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

  15日,浙江省首批家电下乡抽油烟机产品中标结果揭晓,嵊州市普田奥田两企业入围。

  16日,绍兴市首家五金机电专业市场——嵊州五金机电城在经济开发区奠基。

  19日,逸夫小学小百灵合唱团在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公开赛童声组的银奖。

  20日,嵊州市被评为“浙江文化名城”。该评选活动有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文化厅联合发起。

  同日,嵊州(永康)招商对接会在永康举行。

  同日,中央电视台11套戏曲频道《青春戏苑》来嵊州市录制越剧专辑。

  20—21日,副省长王建满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嵊州市调研旅游产业。

  23日,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区举行。

  25日,嵊州市4项农业科技项目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

  8月

  3日,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副市长冯建荣一行来我市调研“双夏”生产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

  4日,市委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委讲座中心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常务副秘书长董关鹏作“网络时代的公共危机管理”方面的专题报告。

  6日,嵊州市举行“10嵊州债”发行仪式。

  13日,市委召开节能减排工作座谈会,对全市节能减排工作进行再部署。

  18日,新疆和田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克白尔*阿不都卡的尔一行来嵊州市考察。

  20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公布,嵊州市排名第九十六位。

  25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与技术促进处绿色产业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专程赴嵊州,对嵊州市绿色产业示范区进行考核评估。

  27日,绍兴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嵊州市举行。

  30日,全市新农村建设现场会在甘霖镇举行。

  31日,由中国美术创作研究基地、中共嵊州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联合主办的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在上海徐汇区图书馆举行。

  9月

  1—2日,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来嵊州市调研。

  3日,绍兴市委副书记谭志桂来嵊州市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6日,市委、市政府在黄泽镇召开工业经济督查会。

  同日,天乐集团荣膺绍兴市市长质量奖。

  10日,首个全国级的民间工艺研究机构——“全国根雕艺术研究院”在嵊州市揭牌成立。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文联主席、书记处书记胡珍,全国产经办文化产业委员会主任穆道荣出席成立仪式。

  13—16日,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韩江南任组长的省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检查组一行来嵊州市检查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16日,嵊州市领带行业协会被评为绍兴市“十佳”协会。

  17日,全省第四批创新型企业名单公布,天乐集团名列其中。

  20日,嵊籍画家刘文西回乡考察。

  21日,全市召开平安建设现场会。

  同日,嵊州市四位市民荣获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26日,嵊州市百丈飞瀑荣获绍兴市十佳森林休闲景点。

  27日,浙江普田电器有限公司和意大利Elica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庆典仪式在普田公司内举行。

  29日,绍兴市新农村建设现场会在嵊州市举行。绍兴市领导张金如、钱建民、谭志桂等参加了会议。

  10月

  9日,省社会主义学院2010年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来嵊开展为期一天的现场教学活动。

  11日,韩国原副总理、大国家党名誉总裁赵淳一行来嵊访问。

  12日,在上海的嵊籍企业家苏寿梁创造的世博后滩公园在美国荣获景观行业设计杰出贡献奖。

  同日,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行动组在长乐召开会议。

  18日,浙江省政府批复嵊州经济开发区设立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19日,嵊州市根雕艺人郑剑夫向上海世博局捐赠古沉木雕作品《孔子》《善缘》,将永久性展示在中国馆内。

  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大会。

  21日,全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23日,嵊州旅港同乡会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在香港荃湾丰盛大酒店举行。

  25日,由文化部、浙江省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厅、宁波市政府、嵊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在宁波大剧院隆重开幕。

  26日,新一轮的“一厂一策”政企互动协议签约。

  同日,绍兴市组织部《干部任用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贯彻执行情况检查组来嵊州市检查2008年1月到2010年9月的市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贯彻执行情况。

  27日,由省科技厅和浙江大学主办、嵊州市承办的2011中国“嵊州厨具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28日,第十一届嵊州*中国越剧领带节和第三届中国(嵊州)电机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副省长金德水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29日,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巡礼”集中采访组来我市采访。

  同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同市外13只意向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额约30亿元人民币。

  11月

  2日,黄泽镇成为省第二批中心镇。

  4日,绍兴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嵊州市举行。

  同日,里南乡成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乡镇。

  5日,市政府召开重点工程督查暨“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调研会。

  6日,绍兴市委副书记谭志桂来嵊州市检查征兵工作。

  7—8日,全国台资企业联合会和全省台资企业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应邀前来嵊州市投资考察。

  9日,中国共青团嵊州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市越剧艺术中心开幕。

  同日,浙江省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虞岳明带领的考察团一行来嵊考察。

  14日,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来嵊到新越剧艺校,视察学校建设情况。

  15日,市委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专家讲座中心报告会,邀请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工业咨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复旦大学、华东师大客座教授董锡健作主题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报告。

  16日,新昌江左岸农防堤工程基本完工。

  17日,长诏水库引水工程开通仪式在嵊州市举行。

  18日,越剧博物馆开馆二十周年庆典仪式举行,国际博物馆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出席仪式。

  同日,嵊州市有六家企业在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上获得6个金奖。

  19日,嵊州市在石璜缴枪旧址——石璜镇关帝庙前举行石璜缴枪纪念碑落成仪式。

  同日,嵊州市被命名为全国养老服务示范县市。

  同日,由嵊州市8家领带企业组建的嵊州领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永福县正式签订年产500吨白厂丝、1000吨捻线丝合作项目。

  23日,市委召开务虚会研究“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26日,嵊州新昌实现城市交通无缝对接。全长2898米的嵊新大道正式通车。

  27日,中国丝绸协会向嵊州市授牌“中国真丝之都”。

  同日,“主流媒体品读嵊州”恳谈会在嵊举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40余家媒体参加了恳谈会。

  28日,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闭幕式暨《盛典越章》大型文艺晚会在市体育馆举行。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同日,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正式落成。

  29日,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前行越剧艺校视察。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等陪同视察。

  同日,副省长郑继伟带领省卫生厅、省教育厅、省人口计生委等部门负责人就嵊州市教育、卫生、计生等情况进行调研。

  30日,市委在崇仁镇召开工业经济督查会。

  12月

  1日,省供销社主任史济锡来嵊州市调研供销系统经营发展情况。

  2日,嵊州市被评为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市、区)。

  6日,桐庐县委书记带领的桐庐县考察团来嵊州考察。

  8日,南京军区原政委方祖岐上将来嵊州市考察。

  13—14日,嵊州市通过了新农村电气化县考评验收。

  15日,剡源辽湾两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了省级验收。

  16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20日,省委、省政府201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察组在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胡玉璋的带领下对嵊州市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等进行考核。

  21日,嵊州市被列入2010年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县(市)。

  22日,嵊州市的越剧剧目《大漠骊歌》获省第十一届戏剧节“新剧目大奖”。

  同日,嵊州市新增3家省级林业示范专业合作社。

  29日,嵊籍企业家宋卫平等捐资3亿元建设嵊州市医院签约仪式在嵊州宾馆举行。

  相关文章
编辑:钱徐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