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嵊传动态第4期
来源: 作者: 2012年05月17日17:08:23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 编     第4期    2011年4月30日                         

目      录

△围绕中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爱心公社“清洁家园”特别行动启动

△嵊州新闻网全新改版起航

△4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5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 嵊州新闻网4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围绕中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月份,《今日嵊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了较好的宣传攻势,投入主要精力宣传“三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及 “我们的价值观”暨“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市“三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暨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后,对大会进行报道,配评论,之后在一版开设了“开展‘三争’活动,推进跨越发展”栏目,及时报道各乡镇部门贯彻大会精神的动态。一段时间后,又及时把重点转到各级各部门开展“三争”活动、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举措上,挖掘了一些典型,如市林业局改善机关服务效能加快现代林业发展、市工商局20条意见助推民营企业提升发展等。同时,还在一版开设宣传栏,对“三争”的内容进行宣传。动态和典型相结合,一段时间以来,“三争”报道有声有势。

  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在动态宣传之外,《今日嵊州》连发四篇评论员文章,进行宣传造势。开设了“创省示范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嵊州人”栏目,除宣传各级各部门的创建动态外,刊登创建常识,引导广大读者参与文明创建,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此外,4月份“我们的价值观”及“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依然在一版保持每期一篇的幅度,还出了专版进行强化,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编辑部)

爱心公社“清洁家园”特别行动启动

  经过事先的策划和联系,4月28日,今年爱心公社“清洁家园”特别行动第一场活动在长乐镇福全村开展。

  这场活动共发动福全村的70多名党员、干部、村民对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清扫;17位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清洁家园”的重要意义;100多位村民递交了“清洁家园承诺书”……为期半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党员和村民们突击行动改变村容村貌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卫生意识和文明习惯宣传到户到人,为保持长年村庄清洁打好基础。

  “走进长乐福全”是今年爱心公社特别行动的第一场,今年的爱心公社特别行动以本中心记者部为主体,与市文明办、市农办、团市委联合,配合市委、市政府“清洁家园”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整个活动贯穿全年,将在全市各乡镇开发区选取合适的村全面推开。

  活动内容将根据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有特色的“清洁家园”宣传、发动等公益活动,包括发动党员开展一次义务清洁活动、开展到户的文明宣传和组织村里的学生与老人对村民们的卫生行为进行日常监督等方面。活动旨在通过突击和长效结合,通过媒体引导和当地干部群众努力,真正为农村卫生习惯的养成和农村环境的改善出一份力。(记者部)

工作动态速递

嵊州新闻网全新改版起航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4月1日,全新改版的嵊州新闻网正式上线。

  嵊州新闻网此次全新亮相就如一次重新起航,改版后的嵊州新闻网凸显了清新简约的页面风格,强化了各乡镇(街道)信息宣传,内容上更加突出本土原创新闻和生活资讯服务,功能上更强调新闻性、本土性、服务性和互动性。

  嵊州新闻网是市委宣传部主管,本中心主办的新闻门户网站。自2005年开通以来,已成为市内新闻资讯最全面、在线网友最多、互动交流最活跃的网络平台之一。 7年多来,嵊州新闻网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点击率逐年上升,屡创新高,目前嵊州新闻网日点击量为10万多人次,已成为我市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2012年网站荣获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优秀支站六连冠。(网络部)

审读意见摘要

四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配合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展开较好的宣传攻势。“三争”教育活动报道有声势,有市委市政府的推进大会,有各部门的动态报道,在新闻评论上也进行了强化。连发四篇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的评论员文章,进行宣传造势。“我们的价值观”及“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依然保持一定的篇幅,不仅在头版还通过专版的形式进行强化。

二版强化民生服务类新闻,做到可读性与新闻性的紧密结合。记者调查“停车行车难点”,透视医院“看病忙”等报道,比较有针对性,体现民意,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当《现实需求遇上无证办园》一稿,报道有结果,最后的事件启示也有一定的建设性。还开设了嵊州好人榜,4月19日一期内容就很感人,八十老太不做寿戏和谁知盘中餐,餐餐皆爱心等报道都能感染人。

乡镇资讯版式比以前有进步,新闻性强的标题醒目,常规动态标题式样统一,带头稿与普通稿处理有序。

月度报道要点

5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 继续做好“三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宣传,关注“项目攻坚集中行动”进展。

  2. 深化大讨论宣传,做好 “我们的价值观”核心词、“推进跨越发展”金点子征集。

  3. 动态、知识、公益广告等结合,继续做好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4. 继续做好经济转型升级等共创共享幸福嵊州宣传,关注2011年和一季度各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社会资源利用绩效排名靠前单位。

  5. 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土地卫片执法和违法建设整治、公立医院改革等宣传。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2年4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甘霖

8

23

崇仁

2

15

长乐

18

51

三界

7

37

黄泽

27

77

三江

16

70

鹿山

24

64

剡湖

37

189

浦口

12

55

石璜

8

30

谷来

8

23

仙岩

26

75

金庭

6

22

北漳

14

43

下王

9

32

贵门

7

38

里南

11

14

雅璜

2

8

王院

6

31

通源

17

35

竹溪

8

34

合计

273

966

 



送:市有关领导,宣传部,各乡镇(街道)党委,有关部门

发:本中心各部室,通讯员


编辑:赵波英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