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2012年“民意广场”在线会客活动
活  动  介  绍
  为深入推进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积极探索宣传思想工作新途径,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有效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决定在深化“市民论坛”的基础上,开展“民意广场”活动。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市“十二五”规划实施,以“聚共识、创和谐、促发展”为主题,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设立“民意广场”,搭建政府部门与市民之间的互动平台,深入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努力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好、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努力使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人心,推动我市“十二五”良好开局。
嵊州市2012年“民意广场”第一期在线会客活动
活动主题:新学期招生和教育资源布局
活动时间:6月21日(星期四)下午3:00-4:00
活动内容:
    (一)政策宣讲(约15分钟)。市教体局主要领导宣讲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有关政策和措施。
    (二)互动交流(约45分钟)。约回答30—35个网民(市民)提问。重点围绕“新学期招生和教育资源布局”这一主题与市民(网民)开展现场和网上互动交流,回答市民(网民)、记者的提问。
    (三)宣传引导  分两部分:一是网络视频全程直播。二是新闻媒体宣传,报纸、电台、电视开辟专题报道活动情况,并做好后续宣传工作。
  >> 文字实录
  >> 现场图片
直播现场
市教体局副局长 商亚
嵊州新闻网主持人 赵波英
直播现场
市民代表提问
市民代表提问
市民代表提问
市民代表提问
直播现场
市民代表提问
更多
  >> 图片资料
嵊州市职业教育中心
剡溪小学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小学学区划分
初中学区划分
新生登记时间地点
招生录取办法
嵊州中学
马寅初中学
嵊州爱德外国语学校
· 网友:跋山涉水
我儿子的模拟考成绩始终在500分左右徘徊,到底应该让他报普通高中,还是报职高?
· 网友:想青天
高中志愿是否可以全部填报?
· 网友:生存
高中录取名单放榜后,哪些普高可以补员?
· 网友:跑步者品人生
我小孩在崇仁中学就读高二,能否转到马寅初中学就读?
· 网友:黑溜溜的猪
归国华侨和港澳台胞子女在我市就读有哪些政策?
· 网友:丫头
我是江西籍的外来务工人员,我有两个孩子,想在嵊州读书,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 网友:左右走好
我们在市区已买了房子,户籍在崇仁,现在小孩已读三年级,下半年可不可以转到市区学校就读?
· 网友:蜘蛛侠
如果在规定的时间没有及时报名,怎么办?
· 网友:马甲来了
我们属于第四类新生,如果市区有好几所学校学额未满,我们能不能都参加这几所学校的报名摇号?
· 网友:任性无为
在民办学校报名后,被录取,能不能再到公办学校报名?
· 网友:三十鸣
民办学校、寄宿制学校什么时候报名?
· 网友:贞子
现在市区有哪几所小学和初中是民办招生的?
· 网友:佚名
我购房时,办理了按揭,现房产抵押在银行,该怎么办?
· 网友:伊文
我在市区拥有两套住房,是否可以选择学区学校?
· 网友:十年补鞋
我是孩子的父亲,我与我父亲共有一套房子,我与孩子的爷爷各占50%的产权,请问能不能作为孩子上学的依据?
· 网友:清哲木
我的孩子明年打算到市区小学就读,请问房产有时间限制吗?
· 网友:善良的距离
今年在市区学校就读,户籍与房产证有时间限制吗?
· 网友:晓之朵朵心
我们夫妻在市区打工多年,但是户籍在农村,市区也没有房子,小孩能不能在市区小学读一年级?
更多
  >> 问题反馈
· 问:(网友amy)2012年6月30日以后买的房子2013年可不可以读书?
答:户籍在市区,2012年6月30日以后买的房子,同一房子在2012年没有新生就读过的,2013年可以读书。
· 问:(网友花绝尘)商副局长:我们户口在农村,市区也没有房子,但是我们夫妻在市区打工多年,女儿是在开发区中心学校小学毕业的,请问能否在公办学校报名摇号,需要带什么证件,什么时候报名?
答:没有市区户口和产权房,在市区打工多年,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参加公办学校摇号报名:父母一方与用工单位签订了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取得营业执照满一年,同时父母一方缴纳养老保险金一年及以上,以上时间均计算到2012年6月30日。其父母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并持有年度《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新生(借读生)。报名时随带这些证件:1.新生户口簿原件;2.所在社区确认的房产租赁证明原件、电话费、水电费交纳等生活票据;3.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或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4.缴纳社会保险的凭证;5.《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登记时间为7月15日。
· 问:(网友lynnke)请问,有嵊州户口的插班生到哪里去报到?什么时候?
答:户籍在市属,在市区有房的,到房子所在学区学校联系插班事项。
· 问:(网友戈多)你好。我家以前在三江城。现在新买房子在城东明珠花苑(城东经济开发区)那边,但是我户口还在三江城。到目前为止,我们这边还没有居委会成立,不知道我们这算不算三江街道?我们的小孩以后读书在三江街道读还是在莲塘开发区学校读?
答:按房子可到开发区中心学校就读。按户口可到三江街道中心小学就读,属于第二类新生。
· 问:(网友amy)请问一下,今年三江街道五里浦、隔水、下南田村的孩子今年能否在爱德报名读小学、初中?去年是可以报名读的。
答:今年可以去爱德外国语学校报名就读。
· 问:(网友木几)很多家庭是这样的情况,市区的学区房,但是房主是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的,孩子家长也和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住一起,房子也很大,没必要买新房,结果这样的孩子却属于新招生范围的第二类,根本享受不了第一类的待遇,非直系亲属的挂靠户口和直系亲属的户口应该区别对待。这样的情况希望能有政策改善。
答:属于三代同堂的家庭(三代户口均在现市区居住处,除母亲迁入外没有户口迁移,小孩或父母在其他地方没有产权房的)作为第一类新生安排。
· 问:(网友yhbsz)因为房地产公司的原因,房子买来七年了,房产证办不下来的孩子读书怎么办?
答:户籍属于市区的,能提供原始的购房合同和发票,属于第一类新生。户籍不在市区,要以房产为入学依据的,属于第三类新生(借读生),必须要以房产权证为依据。
· 问:(网友yingzi52)请问,我在市区有产权房,户籍在剡湖街道,但我女儿户籍跟着她父亲在经济开发区花田村,是不是属于第三类新生?我女儿是明年入学,是不是需要提前一年将户口迁入市区才能成为第一类新生,还是只需要在明年6.30前将户口迁入市区即可?
答:按目前状况,小孩入学属于第三类新生。按今年的政策,明年入学不需要提前一年将户口迁入市区,只需在明年报名前将户口迁入市区即属于第一类新生。
· 问:(网友行走天涯)户口在东圃村,有房但是没有房产证,可以就读城关中学吗?
答:户口在东圃村,如果是自建房,能提供土地证,居住地日常生活票据;如果是商品房能提供原始的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的;属于第一类新生;如有房无法提供上述证明的,属于第二类新生,这类新生在第一类新生录取好后,再按照招生办法录取第二类新生。
· 问:(网友我是良民)剡溪小学到底什么时候造好,这么快就招生,内部装修会不会对学生有影响啊
答:剡溪小学定于九月一日开学,内部装修对人的影响,环保部门会进行检测。
· 问:(网友书剑行)雅致小学共有在校学生190多人,白沙地小学仅100名在校生。其中白沙地小学的校舍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造,环境条件很差,家长意见极大。这与嵊州教育的整体发展水平不相协调,建议教育部门应该将两所小学合并或重建,一来可以整合和合理利用教育资源,二来可以改善两地学区学生的求学环境
答:今年开始,雅致小学和白沙地小学学区内的学生到剡溪小学报名就读。2—6年级的学生继续在原校读书。
· 问:(网友丰富123)市区有房没有户口的可以读市区中学吗?
答:没有市区户口,父母或本人有市区房的(必须以房产所有权证为准)这类学生属于第三类新生。录取好一、二两类新生后,若第三类登记人数没有超过产权房所在施教区学校剩余学额,则安排在产权房所在施教区学校借读;若登记人数超出产权房所在施教区学校剩余学额,则以施教区域的产权房取得时间先后顺序,依次安排到施教区学校学额满为止,其余新生由教体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到有余额的学校借读。若安排第三类新生前,产权房所在施教区学校已没有剩余学额,则第三类新生全部由教体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到有余额的学校借读。
· 问:(网友科学飞龙2001)我们是单位的房子(有发票凭证),买来居住已十多年了,但由于各种原因到现在还没有办下房产证,有市区户籍.这种是属于1类还是2类?是2类的话能不能报上本学区的学校?
答:市区户籍,在市区没有房产证,但能提供原始的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的,是属于第一类新生。
· 问:(网友山清水秀)听说东南路459号阳光公寓划分到剡溪小学,如果学区生就近上学,那城南更近,如果按路面划分的话,从长安桥划下来,东南路459号阳光公寓也应该在城南小学的呀,各位领导能否考虑学区生就近上学?
答:嵊州市2012年市区初中小学招生方案经过反复调研,参考历年该区域地段的新生情况确定的,阳光公寓和黄金水岸均在滨江花园的西侧,根据市属学校的招生规模,现划分在剡溪小学。请理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