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甘霖镇中心小学多方联动 共筑师生“安全防护墙”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马肖红 2013年07月04日 

  近日,甘霖镇团委、甘霖派出所、嵊州市电力公司三家单位联合走进甘霖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市电力公司的王青林和甘霖派出所的黄警官给学生作了安全知识讲座。王青林以用电安全为主题,结合事例,通过投影动漫的场景再现,现场互动,传授了一些用电时发生事故的正确处理方法;接着甘霖派出所警官分“预防电信诈骗”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两块内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她结合亲身经历,从QQ诈骗、网购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方面,阐述了电信诈骗的方式及应对方式。她还从身边的例子入手,图文结合,教育孩子们在热天时切忌去山塘、水库、偏僻小河处玩水,必须要在有大人陪同下参加游泳。游泳前要充分作好热身准备,学会正确的游泳方法,快乐游泳。当发现有人溺水,要懂得求助,不要盲目自行施救。因场地有限,学校安排了五年级学生在阶梯教室亲身聆听,其它年级学生通看观看同步的闭路电视,聆听了此次安全讲座。

  甘霖镇中心小学一直将学校安全工作列为学校头等大事,平时利用晨间谈话、黑板报、红领巾广播、学校闭路电视等途径进行师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扎扎实实开展贯彻好“11530工程,”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及安全防患能力。此次活动是学校“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项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这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学生对用电安全及防溺水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时值热天,通过防溺水的安全讲座,能有效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同时,通过讲座,要求学生将一些用电安全知识带回家,让身边的大人也能知晓一些安全常识,活动也起到了辐射推广作用,受益人千千万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