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农民信箱——石坪村村民生产生活“好助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陶妤 2013年10月08日 

  石坪村地处嵊新交界偏远山区,与甘霖镇相距15公里,2007年由原外坪、石岱山、石溪坂三个村合并组成一个行政村,全村448户,1222人,总面积5.5平方公里。

  在石坪村,网络和“农民信箱”已成了农户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助手”。除了闲暇时节上网了解一些农业部门发布的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病虫防治、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等最新信息外,农户们还通过“农民信箱”中所建起的买卖信息专栏,为自己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

  据了解,自浙江“农民信箱”开通以来,石坪村从村级联络员入手,通过广播和宣传等形式,加大对“农民信箱”作用和功能的宣传,扎实有序地开展“农民信箱”的推广应用工作,以提高农民对“农民信箱”的认知度和使用“农民信箱”的自觉性。

  开展技术培训,把加强“农民信箱”服务和对农村信息员的培训作为加快推进“农民信箱”工程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有关推广部门为此举办了数期“农民信箱”操作技术培训班,对农村信息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

  据悉,农民信箱目前在石坪村农民的生产和生活中被越来越多地使用,并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