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3年11月05日 

嵊浦委〔2013〕2号

 

街道机关片、办、中心及各村、企事业单位:

根据市平安办〔2013〕2号文件精神,结合浦口街道实际,决定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平安浦口”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宣传重点

平安综治双月宣传活动(以下简称双月活动),自2013年元旦开始至2月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一)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社会建设、平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平安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深化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全面推广社会管理创新15项重点工作、推进基层平安创建系列活动,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做法成效。

(三)深入宣传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管理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大力普及防盗抢、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揭露各种侵财和人身伤害犯罪手段和骗术,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四)结合实施“六五”普法规划,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法律咨询、法治主题文艺晚会等多种形式和途径,深入开展“法律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五)深入宣传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在元旦、春节期间执法强治安、为民保平安活动的情况;广泛宣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社会管理工作,深入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群防群治和志愿者服务等感人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2、主要措施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公路沿线、主要公共场所、人员聚居地区以及村服务管理中心等服务窗口和办公区域,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板报、墙报等宣传阵地,通过标语、横幅、挂图、宣传画、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主题宣传活动,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

(二)广泛参与,全面发动。利用街道“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机制,加强街道综治办、派出所、学校、卫生院、电管站和村治调队伍为骨干,开展进村入企宣传发动、司法服务等。结合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进村入户发放平安家庭创建倡议书,广泛开展大规模平安创建活动。

(三)积极组织,迅速行动。利用元旦、春节返乡探亲潮期间,借力宣传,建树形象。一方面精心策划,组织不同人员和不同群体开展平安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专题文艺汇演、展览、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宣传内容,加强宣传影响。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一日   

 

 

 

 

报送:市委办、市府办、市建设“平安嵊州”领导小组办公室。

嵊州市浦口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3年1月11日印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