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浦口街道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活动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3年11月05日 

嵊浦委〔2013〕29号

各片、办(中心),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全市《思想再解放活动实施方案》(嵊市委办发〔2013〕26号)精神,进一步掀起“三个怎么做”大讨论活动,结合浦口街道实际,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紧扣全市“工业强市、实干兴市”工作主线,牢固树立“服务开发建设就是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市重点工程就是推进浦口跨越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抓好“三个怎么做(嵊州怎么做、我们怎么做、我该怎么做)”大讨论,创新思想观念、提振发展信心,争当“两个英雄”、争取“三气三力”、争创“两畅环境”,为推进跨越发展、共创共享幸福嵊州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目标任务

1. 跨越目标有新提升。

2. 工作思路有新突破。

3. 发展环境有新改善。

4. 各项工作有新局面。

三、活动内容

思想再解放活动贯穿全年,集中性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到7月底结束,分宣传动员、学习讨论、转化践行三个阶段进行,8月起实行常态化。

1.共同讨论,理清思路。在机关,举办一次专题务虚会,开展“浦口跨越发展,我们怎么做”大讨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以各总支、支部为单位开展“我该怎么做”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在跨越发展征程中肩负的新任务、新责任、新担当。在讨论形式上采用座谈会、主题征文、网络论坛等形式进行,以大讨论传递正能量,振奋士气,推动嵊州跨越发展。不定期开展“微课堂”活动,邀请机关干部、村干部、企业家及其他有突出成绩的人员授课。

2.转变观念,敢于担当。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建立“一周一学习,一月一主题,一季一培训,一年一考核”的“四个一”学习制度;开设“浦口大讲堂”,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开展“互学互助”活动,老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建立年轻干部论坛,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加强党工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和中心组成员发言交流制度,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树立“不进则退,小进是停”理念,时刻做到“三不满足”(不满足于工作干过了,不满足于纵向进步了,不满足于任务完成了)和“四个不”(自己的事不推给别人、本级能解决的不推给上级、能够今天解决的不拖到明天、能帮得上忙的不袖手旁观),增强责任担当。开展夜学夜访夜商活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中心组成员要按照《嵊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分考核办法》的要求,自觉完成学分,要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作好表率。每位机关干部要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写好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中青年干部及中层以上干部适时安排一次专题交流汇报会。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下设办(中心)、工作片、社区学习小组,各分管领导、联系领导要负责指导各办(中心)、工作片、社区开展好学习活动,纪检、组织、宣传、党政办要加强学习纪律的督查,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推动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的重要手段来抓。各办(中心)、工作片、社区要明确一名学习联络员,做好学习记录,报送学习动态和信息。

2.创新方法。各学习小组要坚持研讨与实践并重,学习与服务并举,拓展活动载体,创新方法途径,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使思想再解放活动深入推广。

3.务求实效。学习讨论的目标是推动各项工作,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工作本领,提高服务效能,要把学习教育活动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确保思想再解放活动富有实效。

 

附:浦口街道思想再解放活动责任分解表

 

 

 

二〇一三年五月八日 

 

 

 

 

报送:市委办、市府办、宣传部。

嵊州市浦口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3年5月8日印发

附:

浦口街道思想再解放活动责任分解表

 

阶段安排

工作重点

责任单位

宣传动员

阶段

( 4月下旬—4月底)

迅速

部署

1.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宣传线

各党组织

2.召开一次动员会议,对思想再解放活动作出部署。

深入

动员

3.各班子成员到联系村、企业作一次座谈走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思想再解放活动。

班子成员

广泛

宣传

4.各行政村的宣传文化长廊要有思想再解放活动的专题内容。

联系村干部

各行政村

学习讨论

阶段

(5月初—6月底)

分层讨论理思路

5.党委中心组举办学习会,开展“浦口怎么办”大讨论。

中心组

6.开展“我们怎么办”大讨论,认真研究、谋划街道跨越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及时总结专题务虚情况。

全体机关干部

各党组织

7.以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分层开展“我该怎么办”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担当。

强化学习转观念

8.发挥中心组的作用,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加强对十八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的学习和把握。

中心组

全体机关干部

9.安排好周一夜学习日活动,有针对性地搞好政策业务的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拓展发展视野。每位机关干部撰写好一篇心得体会文章。

宣讲形势聚人心

10.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作一次形势任务报告,着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一年工作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基层。

各班子成员

11.各班子成员要上好一堂党课,作好推进跨越发展形势任务的学习辅导。

各班子成员

转化践行

阶段

(6月底-7月底)

 

12.把思想再解放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着力把好的思路、办法、举措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各党组织

13.把思想再解放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的制度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14.把思想再解放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的方法措施,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