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关于下发《浦口街道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村级站点管理员考核办法》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3年11月05日 

嵊浦委〔2013〕34号

街道机关片总支、村党支部:

    为更好地做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切实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在党员干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现将《浦口街道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村级站点管理员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日

 

 

报送:市委办、市委组织部。

嵊州市浦口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3年5月20日印发

浦口街道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村级站点管理员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村级站点管理员考核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立足于高标准、严要求,全面、系统、客观、公正地评价管理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情况,建立系统规范、科学有效的管理员管理机制,增强管理员管好用好站点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管理员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把管理员管理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二、考核对象

各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民情微群)管理员。

三、考核内容

     按照全面系统、突出重点的原则,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开展考核:一是站点设备管理情况。具体包括站点管理制度建设落实、设备管理维护、防盗等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内容。二是电脑操作能力。具体包括电脑使用、实际操作等方面内容。三是站点登陆情况。具体包括省级站点登陆情况(每月1-20日登陆不少于10次)、直播课堂播放情况并做好记录。民情微群管理要按照《浦口街道民情微群管理办法》的要求,由管理员具体指导督促完成。

 

四、考核方式和步骤

对站点管理员实行考核,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简便易行的原则,采取平时不定期督查和年终集中考核,站点点击数查看与实地查看等多种检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奖惩办法

1.考核奖每人每年为1200元,由街道财政拨出专项经费发放,根据考核结果,将站点管理员划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被评为称职的管理员发放基数为100%的考核奖,被评为优秀的管理员发放基数为150%的考核奖,被评定为不称职的管理员不发考核奖。

2.每年从评定为优秀等次的站点及管理员中评选出街道“远程教育示范站点”1-2个和“远程教育优秀管理员”1-2名进行年度表彰奖励。嵊州市级及以上远程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在街道评出的“远程教育示范站点”和“远程教育优秀管理员”中择优推荐。

3.对年度考核确定为“不达标”或“不称职”的站点及管理员进行通报批评。

开展站点管理员考核工作,是强化管理员管理、提高站点管理使用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整个远程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村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中共嵊州市浦口街道党工委

2013年5月20日   

浦口街道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村级站点管理员考核表

 

 

 

项目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得分

站点设备管理情况

1

有固定的观看地点(和会议室、活动室等兼用也可)。

5分

 

2

远程教育设施设备齐全,不挪作他用。

5分

 

3

设备摆放整齐、线路连接规范。

5分

 

4

系统运行正常、安全保护措施到位。

5分

 

5

管理制度上墙、远教站点标识明显突出。

5分

 

电脑操作能力

6

熟练掌握开机、关机、拨号上网等电脑操作,能熟练登陆相关远程教育站点。

10分

 

7

能自行排除各类简单电脑故障。

5分

 

站点登陆情况

8

省级站点登陆情况。要求每月1-20日登陆不少于10次。没完成一个月扣5分,扣完为止。

25分

 

9

直播课堂登录情况。播放直播课堂时没登陆,每查到一次扣5分,扣完为止。

15分

 

10

远程教育记录、计划及总结齐全。

10分

 

11

微博微群管理工作:达到上级管理要求(有一定数量的实名成员、熟悉业务、配合转发、上传每周不少于2条等),不达要求酌情扣分。

10分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