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江  > > 村社名片
村社名片

桥南社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城南(三江) 2013年11月08日 

 
 

  桥南社区紧邻市中心,由原来的马桥、高家、芭弄、宓家四个自然村组成,全社区共有居民871户,2234人。近几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社区按照“环境美、生活富、班子强”的工作思路,村民收入稳步上升,社区面貌不断改善,居民业余生活不断丰富,社会治安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先后荣获嵊州市级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目前,根据《绍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和《嵊州市域总体规划(2006-2020)》的总体布局,在嵊州老城区与新昌城区的中间地带将建立一个无缝对接、经济融合的现代化城市核心,城南新区规划建设范围也将扩大,而桥南社区正好位于这个重要区域,社区以此为契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紧紧围绕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现代化社区目标,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努力使桥南社区的民主更加健全,文化更加繁荣,村庄更加美丽,经济更加强。

  一是做好农村社区化。今年8月28日,桥南社区正式挂牌。桥南将以此为载体,把城市的观念引入农村,创新农村工作思路,促进村到社区的过渡和融合,积极创建城郊特色的新型社区。

  二是做到干部办事制度化。首先是民主决策制度化。对涉及村建规划、宅基地审批、村集体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问题,采用两委会讨论、村民代表会议环境、表决的方式进行,以争取得到极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其次是干部上班制度化。严格执行目前的值班制度,并增设村干部集体办事日,努力做到群众有事能找到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不搪塞,不拖拉。同时增加对离岗老干部、贫困户、政策钉子户的联系,通过经常性的走访,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动态,消除误会。

  三是村庄建设规划化。到目前为止,桥南社区已经实现了村庄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并针对村里的脏、乱、差现象,新建公厕4座,垃圾房10座。接下来,在努力做到卫生净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的同时,将重点做好城中村改造工作,提升社区新形象,提高居民生活生活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四是群众活动多样化。要用好现有资源,如文化长廊、农家书社、文化活动中心等场地,加强对村民科普知识、健康教育知识、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引导;为干部群众学习技能、了解政策,丰富知识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广大的中老年人尤其是广大的戏迷提供活动场所。还要继续修建、筹建一批集体设施,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大餐,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

  五是经济强化。一方面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另一方面增加农民的收入,是桥南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社区三委会将充分利用桥南社区的地理优势,引进项目,引进企业,为桥南社区的集体经济创收,为桥南社区的老百姓提供就业机会。我们社区干部也将做好带头作用,自己创业,带领群众创业,共同走向富裕,努力建设文明和谐农村新社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