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关于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2月20日 

嵊浦办〔2014〕1号

关于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街道机关各线、办、片,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佳节,决定在全街道组织开展一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各线(办)、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及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工作的要求,全方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同时要突出重点,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检查和安全监管。

1.旅游景点、学校安全检查。要切实加强源头管理,重点检查各所学校及各类旅游景点、游乐设施、车站等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责任单位:公共服务中心、经贸办。

2.公众聚集场所和各类庆典活动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庆典和演出等活动是否制订确保安全的活动方案,活动方案中的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是否落实,切实防止因人群拥挤、火灾、建筑物倒塌等造成的群死群伤事故发生。春节期间的大型活动应严格按规定报相关单位审批。责任单位:派出所、文化站。

3.建筑施工、沙场安全检查。建筑工地重点检查现场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是否落实,严防重特大建筑事故发生。责任单位:城建办。

4.矿山安全检查。矿山重点检查尾矿库和生产条件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各项制度和措施是否落实,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矿山要坚决予以停产或关闭,对非法开采的矿山要坚决予以打击。责任单位:经贸办。

5.消防交通及危险物品安全检查。进一步深入开展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不具备安全生产经营条件的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决停产停业整改。对超载、超速、车船带病运行等各类违章行为要进行严肃查处,防止旅游、交通事故的发生。严厉查处“三合一”企业。要重点检查烟花爆竹、民爆器材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是否符合安全资质条件,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是否真正落实。责任单位:派出所。

6.“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检查。按照“十小”行业质量安全规范标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农贸市场、饭店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家宴的指导,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质量。责任单位:经贸办、公共服务中心及相关单位。

7.山塘水库、水渠、堤坝以及各类农业基地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责任制落实情况。做到有人专管,重大隐患及时排解。责任单位:农办。

8.行政村各类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危房、地质灾害、村级道路、电线、民房防火以及村辖微小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职责落实情况。责任单位:各片。

二、检查时间

集中大检查时间: 1月10日一2月10日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一次认真分析,查漏补缺,做到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和隐患,要迅速落实责任和措施予以整改,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改、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关停,切实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对重大危险源,要落实专人,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要以开展这次节前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健全预警监控机制,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各单位要在2月14日前将检查情况书面报街道经贸办。

 

附:《2014年浦口街道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管理管辖范围表》

 

 

                               二〇一四年一月九日

 

 

  报送:市府办、市安委会。

嵊州市浦口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4年1月9日印发

2014年浦口街道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管理管辖范围表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检  查  范  围

商侠明

党群线

1、各村(社区)办公用房

2、其他

张煜钧

经贸线

1、工矿企业

2、特种设备

3、农贸市场、商店

4、食品加工企业、“十小”行业

5、其他

张义明

派出所

1、加油站

2、烟花爆竹

3、道路通渡、车辆超载、超速违规违法驾驶

4、其他

何仲根

农业线

1、森林防火

2、生产资料商店(农药、肥料、茶厂、粮食、饲料加工厂)

3、山塘水库、堤坝

4、农作物

王哲锋

社会事业线

1、学校(幼儿园)、饭店(食堂、农家乐)等

2、马寅初故居

3、医院、医疗机构

4、文化市场经营活动、文化(广播)室

5、宗教活动场所

姚志军

城建线

1、危房、违章建筑

2、在建工程

3、建筑企业

4、地质灾害

5、砂资源

各片

各村辖区

1、各村(社区)危房、村集体用房和活动场所

2、村级道路

3、民房防火

4、村(社区)辖企业

5、按属地管辖原则,对辖区范围内的各项安全工作负责或兼管

 

 

 

 

 

 

 

 

 

 

 

 

 

 

 

 

 

 

 

 

 

 

 

 

 

 

 

 

 

 

 

 

安全检查整改表

 

 

被检查单位名称

 

电话

 

检查人员签名

 

责任制落实情况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姓名

 

 

 

 

 

 

 

            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签名:

                           检查日:   年   月  日

 

 

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签名:

                         复检日:   年   月  日

           

注:1、检查内容:各村及企事业单位的危房、机械设备、交通道路、机动车辆、船只、作业场所、坍塌、易燃易爆、消防、三合一企业、人员集聚场所、学校、商店、餐馆、娱乐场所、食堂饮食卫生等不安全因素。

   2、本表一式叁份。一份报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一份被检查村及单位留存、一份由检查的线、片负责人留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