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高跷”新生代 年纪最小队员6岁[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马玉龙 通讯员 吴铃琳 2014年03月14日10:47:55 

  为弘扬非遗文化,展示传承成果,3月12日上午,金庭镇高跷新一代展示首次巡演活动在灵鹅村举行(如图),参加此次活动的高跷队员共34名,其中小学生16名,年纪最小的队员才6岁。

  据悉,金庭灵鹅村高跷队是我市传统文艺队伍,历史悠久,上世纪80年代重新组建后,多次参加市内外演出并获奖,金庭镇因此被命名为“浙江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近年来,该镇通过聘请高跷艺人授课、编写校本课程、老少高跷队互动切磋等,使高跷艺术得到很好传承。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