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4年嵊传动态第二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3月19日14:55:32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编第2期2014年2月28日

  

  围绕“两会”等重要会议做好时政宣传

  △简讯二则

  中心多件作品获浙江省县市区域报好新闻奖

  2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3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2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围绕“两会”等重要会议做好时政宣传

  2月份,本中心报网针对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五水共治”动员大会、市“两会”等重要会议,及早策划,及时跟进,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宣传。

  今年的“两会”报道,我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报道任务。会前有代表委员访谈,人大、政协成就报道,形成一定的舆论氛围。会中既有会议消息,有评论,又有专版、专题策划。栏目有:新闻会客厅、关注议案提案、代表委员“微博”、百姓关注“两会”、图说“两会”、记者博客等,这些专栏均着眼于民生。记者积极挖掘场内场外新闻,产生了一批可读性强的“两会”新闻,颇受读者关注。

  2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五水共治”动员大会,《今日嵊州》做好有关会议报道,既有会议消息,又有侧记,再配以评论,让读者全面了解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在第三版登出光荣榜,褒扬先进。会后,迅速跟进,开设了“合力五水共治重现诗画剡溪”“三争提升年进行时”等栏目,对各乡镇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报道,并加大了经济工作报道分量,挖掘先进典型,为全市上下克难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造势鼓劲。

  (编辑部)

  工作动态速递

  简讯二则

  ⊙在评选2013年度浙江省县市区域报人物奖活动中,本中心吴锡英、徐仲浩分别获得十佳记者、十佳经营管理人员称号。

  ⊙ 2013年度浙江省县市区域报好新闻奖评选日前揭晓,本中心选送的8件作品获一等奖3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2件。其中:

  赵静、马玉龙采写、集体编辑的《京采农业的万斤南瓜义卖啦系列》获系列报道类一等奖;

  赵静、马玉龙采写、黄生伟编辑的《剧毒姜事件嵊州生姜有底气系列》获热点引导报道类一等奖;

  尹畅晨编辑的《春节特刊》获版面类一等奖;

  吴锡英采写、钱胜军编辑的《万亩现代有机农业园接轨大上海》获消息类二等奖;

  马秋瑾采写、黄生伟编辑的《一份孝顺公约耄耋老太乐享幸福晚年》获通讯类二等奖;

  吴锡英、钱胜军制作的《产品没有甜头市场就有甜头》获标题类二等奖;

  史华东采写、王敏夙编辑的《农村工作的回头看干部承诺期末考》获消息类三等奖;汪正浩撰写、钱胜军编辑的《民情微群:新形势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方法》获评论类三等奖。

  审读意见摘要

  二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本月底恰逢市“两会”召开。无论是版式还是社论,都比较规范。两会博客生动有趣,新闻会客厅主题重大,微言大义情系于民,照片也相对较好。

  2月份当数7日版面抢眼。大红主标题,春节的气氛比较浓,且都散发着较多的正能量。7日,头版“金蛇狂舞辞旧岁,万马奔腾迎新春”的主标题下,几篇报道都很是到位,爆竹声声少,好天气喜迎游客等报道角度好。全家福拍了上千张、踏青赏梅两张照片以及言论“传统年俗既要继承更要创新”,也较有特色。两版也是大标题,门畔春色迎年秀,马前征途映眼新,记者新春走基层,新风尚、好生活等栏目的稿子生动且喜庆。三版副刊,春节,一份绿叶对根的情谊,春节回家看看父母的主题,整个版面也是情意浓浓,充满温馨。

  8日头版我市企业开工形势总体良好,为2月份工业经济开门红定了基调。10日头版企业开工早,力争开门红栏目,天乐数码进军电子商务,科迪电子机器换人,稿子相对集中,都有特色。

  2月份几条农产品稿子也较有意思,香榧企业进入电子商务时代、春节期间榨面笋干菜走俏以及小笼包子制作技能比武等,为新春佳节增喜庆色彩。

  11日经济工作会议和五水共治动员大会以半个版的形式呈现,声势大。接着,从12日开始,头版开始推出评论,做好开年工作,铁腕推进五水共治、全面推进跨越发展、全面提升精神状态等系列评论,这些评论下,都配相关稿子,形成一个版块,显得厚实。三争提升年栏目中,有各乡镇部门领导的表态也有经验性的报道,形成了你争我赶的好氛围。

  月度报道要点

  3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全力做好全市农村环境整治等四项集中行动宣传。

  2.做好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宣传。

  3.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

  4.做好工业经济为主的经济宣传。

  5.做好三改一拆、省文明县市创建等宣传。

  送:市有关领导,宣传部,各乡镇(街道)党委,有关部门

  发:本中心各部室,通讯员

 

 


编辑:赵波英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