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4年嵊传动态第三期
来源: 作者: 2014年04月25日16:06:49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编 第3期 2014年3月31日

  

  △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

  △简讯三则

  3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4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3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

  3月份,本中心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利用《今日嵊州》报纸、嵊州新闻网、嵊州手机报、嵊州微博等四大平台,报网互动,全力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加强动态报道。开设“为民务实清廉,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大力宣传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报道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进展动态等。

  二是深挖经验典型。开设“当三争英雄,做越乡先锋”专栏,结合深化“走转改”活动,记者深入基层,报道了优秀乡镇干部、优秀村干部等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典型经验,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三是注重统筹兼顾。虚实结合,以虚促实,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开设了“三清三建,三改一拆”栏目,把教育实践活动宣传与我市中心工作的宣传结合起来,既营造了促进中心工作的良好氛围,也突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四是加强评论。围绕活动的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以及深化措施,结合开展活动的新思路、新情况、新经验等,不定期推出评论员文章,引导干部群众更好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造势鼓劲。

  嵊州新闻网开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页,滚动播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嵊州手机报、嵊州微博也选取大家关心的内容进行发送,收到了良好效果 (编辑部)

  工作动态速递

  简讯 三则

  ⊙ 3月3日,市委外宣办主任、市委报道组组长王洪良调任本中心任党组成员、副主任。

  ⊙ 3月12日,中心主任汪正浩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赴金庭镇华堂村开展“三清”活动,打扫村内道路,清理阴沟。

  ⊙ 3月24日,中心主任汪正浩赴乐清参加浙江省县市区域报工作会议。

  审读意见摘要

  三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本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开设栏目,其中有三个子栏目:为民服务清廉、密切干群关系,三清三建、三改一拆,当三争英雄、做越乡先锋。有系列评论、领导活动、动态消息、有人物故事等等,在头版及头条位置刊发,营造了较好的氛围。

  头版中今日聚焦栏目稿源多,关注河道污染,图配文,比较醒目有触同,社会影响大。

  工业经济稿子依然强劲,5日头条昂利康,创新激发活力,人才支撑发展,4日2版头条黄泽机械企业新年转型忙,10日头版我市致力打响中国厨具之都品牌等。月底新开设的栏目“四换三名工业强市“的几条稿子出很出色。

  2版好人榜的稿子丰富,隔两天就有,且内容都好。其中有两条稿子印象较深,5日两版头条山东重病男子嵊州寻亲治病,采访到位,事情感动人,浓浓爱心跃然纸上。12日2版头条过路小伙跳入江中用力托举,市民手拉手搭人链成功营救,一个安徽小伙和嵊州市民合力救人的故事,两只稿子呈现出了大爱无边的境界。

  本月两期越乡文化可读性强,信息量大。11日越乡民俗、有方言趣谈、地名杂识、名人辞典等,增长了见识。25日这期更好,楹联、剡溪文化的美丽标签,越乡对联鉴赏等内容,值得一读,值得收藏,充分展示了本地媒体独有的文化特色。

  月度报道要点

  4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关注重点攻坚项目,做好“三改一拆”攻坚月宣传。

  2.追踪亿元工业项目,做好“四换三名工业强市”宣传。

  3.全市农村环境整治等四项集中行动宣传。

  4.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

  5.启动“寻找记忆中的河”新闻行动中最美河边人、副刊征文、我为五水共治献一计等宣传。

  6.做好评乡风立公约传家训、殡葬专项整治、交通治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文明县市创建等宣传。


编辑:赵波英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