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频道首页         本网独家        专题专栏          视频新闻        影视在线
嵊州版“小苹果”“嵊州人过七夕”……网络受热捧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实习生 赵凡瑜 2014年08月01日14:42:00 编辑:何东铭
内容提要

四个小伙拍起了推介嵊州的系列视频

  以古城墙、文化广场、城隍庙、溪山第一楼等为背景,三个萌娃跳起了嵊州版“小苹果”,走红网络。7月26日起,嵊州版“小苹果”亮相腾讯、优酷和微信圈,短短3天时间,点击量就达到8万人次。许多网友在网络上识嵊州,赏嵊州,说嵊州,赞嵊州。

  其实,嵊州版“小苹果”只是“俏说嵊州”系列的其中一部分。拍摄这个系列视频的,是4位小伙子。他们说,虽然制作技术尚稚嫩,但他们一定要在“好玩好看”的基础上推介嵊州。

  我们来拍“俏说嵊州”吧

  “俏说嵊州”的制作人,90后的王骏、80后的钱多多、斯奇能和莫建新,都是通过网络认识的,是一帮网络潮男,也是一帮对故土充满感情的青年才俊。

  当网上微电影、搞笑短片悄悄兴起时,90后的王骏首先有了特殊的想法,他对其他3位朋友说,我们来拍嵊州的青山绿水风俗民情吧,然后把它们放到网上,让全国各地的朋友都来认识嵊州。

  王骏的想法得到了其他人的赞同,可怎么拍嵊州?题材,器材,人物,内容,还有费用,都是要考虑的。好在办法总比困难多,他们既用硬件(一个三角架,一台平板电脑),又用软件(头脑和智慧),就开始动起手来。

  第一个视频叫“毕业季,羁绊的青春与感恩的心”。创意来自他们4人对高中生活的回望和依恋。高考结束后,王骏他们就着手联系学校联系学生,然后又一一采访嵊州中学、马寅初中学、爱德外国语学校、黄泽中学、长乐中学及崇仁中学的数十名学生,制作成一段采访视频放在网络上。一时间,嵊州学子疯转。

  第一次出师大捷,让他们信心倍增。经过一段时间的构思和策划,7月中旬,他们又开始拍嵊州版“小苹果”。这个视频是第一段视频的延续,他们把这些总称为“俏说嵊州”,这是一个系列作品。第一期是“毕业季,羁绊的青春与感恩的心”,第二期,就是嵊州版“小苹果”了。第三期,暂命名为“嵊州人过七夕”,目前已开始拍摄了——他们选取了北直街、花店、官河路等为背景,采访一些年轻夫妻和中年夫妇。“主要以搞笑为主,弄些乐子,有方言有普通话。”王骏告诉记者,他们想通过这些视频告诉世界,嵊州人是怎么过中国情人节的。

  “嵊州人过七夕”拍摄后,他们还会推出第四期第五期视频。“也许会拍拍著名的唐诗之路。”负责搞策划的斯奇能说。

  “俏说嵊州”获大家支持

  从第一期视频开始,王骏他们的拍摄工作就受到了市民的支持。“刚开始采访高考学子时,心里很担心,怕学生不配合采访。事实上学生有很多话要说,他们也很乐意接受采访。”

  拍嵊州版“小苹果”时,出力最多的是3位跳街舞的少年,他们是钱多多的学生。钱多多开了一家叫做“尖叫街舞”的工作室,这位80后舞者曾参加过第一期中国好声音决赛的伴舞,也曾和费翔、陆毅、陈好等一起同台演出过。2013年回到嵊州后,他觉得教小朋友跳舞“很好玩”,从此就开始以此为职业。4人开始筹划拍摄“俏说嵊州”后,他又成了中坚力量,第二期参加拍摄的3位学生就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看着镜头里他们跳舞的节奏,这位年轻老师非常有成就感。

  拍摄“嵊州人过七夕”,因为要找乐子,要穿插一些段子,演员角色里会有屌丝、宅男等,一般老百姓不太乐意来饰演,所以他们4人各展所能,充分运用外交手段,各自找了自己的亲友帮忙。目的只有一个,视频拍精彩一些,推介嵊州成功一些。

  从6月份拍第一个视频开始,到目前,他们仍然只有一只三角架、一台平板电脑;他们也仍然没钱租一间简陋的办公室。可是他们的举动感动了身边的亲友。现在他们有什么策划,要商量什么事,一般都去一家叫“乐小喵”的奶茶馆。奶茶馆角落里有一张桌子是他们的专用桌,老板不对外经营,就留着给他们用。他们把“乐小喵”当作了“革命根据地”。

  嵊州方言版的微电影、嵊州小吃、嵊州古村落、嵊州人的家长里短、嵊州越剧、唐诗之路嵊州段……接下去,王骏他们4人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让“俏说嵊州”和一些经典视频一样能走红网络。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相关视频
  推荐视频
【视频】嵊州市2018年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视频】《中国影像方志》嵊州篇
城市形象宣传片《越好嵊州》
【视频】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网独家
【党建好声音】书记访谈录——孙哲君
三界中心小学风雅少年大赛
2014嵊州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
[戏曲采风]《王羲之在嵊州》第一集 归隐之路
【视频回放】中共十九大开幕会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第七集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第六集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第五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