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4年嵊传动态第四期
来源: 作者: 2014年08月22日15:44:24 

  

  △营造“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良好氛围

  △简讯四则

  4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5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4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营造“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良好氛围

  为做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领,以正面引导,挖掘典型,加大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的良好氛围,4月21日起,《今日嵊州》开设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专版,每期一个版面。

  在专版中,对四个街道、五大集镇每期以一个乡镇(街道)为重点进行报道,内容有综合报道,对有关乡镇的“三改一拆”工作进行综合性的报道和总结;有典型报道,对乡镇(街道)“三改一拆”工作中的典型和经验进行介绍;有党政“一把手”署名表态文章,就如何深入开展“三改一拆”谈工作安排。还通过消息、通讯、图片新闻等形式,及时宣传报道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三改一拆”工作的推进情况、各项举措等。此外,还每天刊登工作进度柱状表,各乡镇街道的“三改一拆”进度一目了然,使乡镇(街道)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五水共治”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在专版中,除“三改一拆”外,还适当穿插了“五水共治”的内容,报道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启动“寻找记忆中的河”年度新闻行动,如“记忆中的母亲河”征文征照、“我为五水共治献一计”等。继续出专版曝光暗访到的“黑河臭河垃圾河”,采访当地行政负责人,反馈整改措施和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结合,努力营造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和全民治水的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部)

  工作动态速递

  简讯 四则

  ⊙ 4月10日,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要求,中心主任汪正浩带领班子成员赴本单位联系村——金庭镇华堂村,就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并走访和慰问了该村的三位困难户

  ⊙ 4月15日至16日,中心主任汪正浩、办公室主任范大成到嘉兴参加浙江在线第一季度网络工作会议。

  ⊙ 4月26日上午,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第二届读者节活动之一,本中心走基层,知民情,解民忧,全体职工和爱心社员组成了一支70人的大型服务队,与华堂古村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五水共治”、清洁家园宣传和清扫活动,还举行了消防宣传及演练,理发、义诊、修指甲、修家电等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贴心、舒心和暖心的服务。

  ⊙ 为加强中心的采编力量,4月26日,本中心设摊参加了2014年嵊州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活动,计划招聘采编人员一名。

  审读意见摘要

  四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有多篇评论员文章,也有各地涌现出的好做法经验。如民情擂台激励干部贴近群众、党员包弄堂民情系农家等报道,较为生动地展现了此项活动的全景画面。

  “五水共治”有新闻性的稿子较多,有打造中科院五水共治技术示范区的报道,乡镇有北漳镇以民情微博推进、长乐镇实施立体维护、里南乡重现记忆中的小乌溪江、贵门玠溪有支老爷爷服务队等等,非常生动,可读性也比较强。三版开设“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版面,用大半个版报道各乡镇街道相关内容。版式相对固定,有综合性的带头稿,有镇长(主任)的署名文章。边条是三改一拆的完成进度表。相对比较统一。

  工业经济题材集中在“四换三名工业强市——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追踪”栏目上,机器换人成一轮技改焦点、19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雅尔三十五亿打造纺织产业航母、机器换人换出高效益、百万厨电梦想启航,越乡茶业进超市等等。这些稿件弥足珍贵,高质量的工业稿子使版面更有厚重感。

  月度报道要点

  5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继续做好空心村整治和创无违建为主的“三改一拆”工作宣传。

  2.关注“最美职工、最强技工”,关注各级劳模;继续追踪亿元工业项目,做好“四换三名工业强市”宣传。

  3.继续做好“五水共治”工作宣传,开展“寻找记忆中的河”新闻行动中寻找最美护河人、记忆中的母亲河征文征照、我为五水共治献一计等宣传。

  4.挖掘宣传“当三争英雄做越乡先锋”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

  5.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评乡风立公约传家训、殡葬专项整治、交通治堵、省文明县市创建等宣传。


  


 

  送:市有关领导,宣传部,各乡镇(街道)党委,有关部门

  发:本中心各部室,通讯员

 


编辑:周曼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