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4年嵊传动态第七期
来源: 作者: 2014年12月10日16:42:10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造势鼓劲

7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8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7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造势鼓劲

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决定的实施意见》。为做好贯彻落实宣传,市新闻传媒中心报网联动,开设“建设美丽嵊州创造美好生活”专栏,迅速开展相关宣传,为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进跨越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一是做好会议报道。向全市人民传递会议信息和下半年任务。

二是推出系列评论。《贯彻“两美”战略 推进跨越发展》《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勇于担当 重在实干》等一组评论员文章,围绕全会精神,从会议作出的“两美”战略,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再到以良好的作风建设和精神状态干事创业,都作了深入阐述。

三是贯彻落实动态和典型宣传。挖掘乡镇、部门围绕“两美”战略抓贯彻抓落实的动态和典型,初步选取了15个乡镇、部门进行关注。

四是全文刊登《实施意见》。

五是开展“跨越发展放眼看”专题宣传。在市委全会前后推出全市和乡镇部门上半年亮点成绩回眸报道,全市性包括工业经济、农业经济、财政金融、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作风建设、人民生活等已推出10多篇,乡镇部门已推出20多个。

六是落实企业蹲点报道。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振企业信心,营造工业发展氛围,在乡镇(街道)、部门蹲点报道告一段落后,本中心将继续选取有关企业开展蹲点采访,拟选取开发区、甘霖、崇仁、长乐、三界、黄泽等地发展势头良好的新兴企业,关注企业迎难而上开发新产品,争做行业单打冠军,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和人文精神,以及一线员工风采。

七是推出“体验百业百工”报道。通过跟随各行各业工作人员一天,反映基层劳动者的风采,反映他们为“两美”战略默默奉献的精神世界。

八是启动“天南海北嵊州人”采访报道。拟对在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全力打拼并取得成就的嵊州人进行深入采访,刊发优秀嵊州人的故事样本,以专题报道的形式深挖嵊州的人文资源,弘扬创业精神,展示天下嵊州人的时代风采。

贯彻“两美”战略,以工业经济为重点的经济宣传,将成为市新闻传媒中心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传报道的重中之重。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七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本月最有亮点的是头版栏目,跨越发展放眼看嵊州发展系列报道工业经济篇、农业经济篇、社会事业篇、政财金融篇、作风建设篇、人民生活篇、基础建设篇等等,几乎涵盖了所有行业。这是工作的总结,也是经验的分享,更是成就的展示。每篇标题醒目,内容厚实,最后有记者手记的简要总结和提炼,给人以鼓劲,以信心。特别难得可贵的是其中的有几篇,新闻性与宣传性俱佳,单篇也极有影响力。工业经济篇之一技改投入点燃工业发展引擎、之二企业初探资本市场、之三厨具之都的央广时代,以及农业经济篇之一现代农业的新典范、之二绿色生态让生活更美等。抓到了要点上,抓到了亮点上,且有新挖掘的内容。

在重视新开设的栏目稿件质量的同时,头版依旧有比较好的经济稿子呈现。如“四换三名”双鸟数码实施品质提升,如以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2日的越乡龙井安全质量观察上下篇,通过专家经营户茶农访谈,摆事实,宣传了嵊州的茶叶。最后记者手记说道,“这充分说明,越乡龙井的安全质量状况总体水平较好,是可以放心饮用的,”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

来自基层记者蹲点报道,着重在部门展开,水利、城管、供电诸多领域。相比乡镇蹲点稿件,部门蹲点稿比较难写,容易写空。但从已发的稿子看,有许多稿件通过深挖细掘,有几篇完成得相当出色。如南山水库的守护者、风雨的水利专员两篇,细节的运用,人物的描述都很到位,生动且有现场感,写出了意境。

此外,省运会射箭比赛在嵊举行,渲染得也到位,赛前赛后,头版两版都有较好的体现。照片也特别醒目。

两版“节俭养德、全民节约”大家谈的言论,短小有份量,践行节俭没有局外人、让节俭养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愿这样的节俭总管多多益善、节俭多一些老年人风度等等,数量多质量也可。

此外,副刊越乡文化中的家训征文有意义,从已刊的长桥郑姓人家、金庭王姓人家、裘姓人家等家训,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月度报道要点

8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 做好“决战三季度 冲刺四季度”经济宣传,特别是工业经济宣传,开展企业蹲点报道,做好“四换三名工业强市”宣传。

2. 做好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宣传。

3. 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宣传。

4. 做好“体验百业百工”“天南海北嵊州人”宣传报道。

5. 继续做好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殡葬专项整治、五水共治、防汛防台抗旱、征兵、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等宣传。



送:市有关领导,宣传部,各乡镇(街道)党委,有关部门

发:本中心各部室,通讯员

 


编辑:赵波英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