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雅璜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新生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须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钱琳娜 2015年03月09日 

  一、参保时间

  新生儿在出生2个月内参保,其费用按全年个人缴费标准缴纳(如2015年为260元)。

  新生儿在出生2个月后参保,其费用按全年筹资标准缴纳(如2015年为850元)。

  二、待遇享受时间

  新生儿在出生2个月内参保的,医保待遇从出生之日起享受。

  新生儿在出生2个月后参保的,医保待遇从参保缴费当月起的3个月后方可享受。

  三、参保地点和材料

  新生儿须先到公安部门办理户口登记手续,再由其父母携带户口本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办理参保手续。

  四、社保卡领取

  办理参保手续半个月后到人力社保服务中心(长丰路100号)制卡中心领取社保卡,取卡时携带:办理人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