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通源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通源乡力促党建与旅游“联姻”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屠鑫娜 2015年06月26日 

  通源乡积极探索和创新基层党建新模式,努力寻找基层党员发挥作用的新载体,拓宽舞台,发挥优势,力促党建与旅游“联姻”,走出一条“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旅游”的发展之路,争取实现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目标。

  发挥党员优势,实现品牌战略。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及“三严三实”会议精神,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立足“四个一”服务,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满意、一份责任”,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笑脸”服务,用心为游客排忧解难,尤其是双休日,组织志愿小分队做好宣传引导、协助指挥交通,树立“零距离”的亲民意识,打响“红色”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争做游客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找准组织优势,打造和谐景区。采取“1+N”模式,1即一套村级班子,在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之余,注重宣传造势,利用橱窗、公示栏及时公开党务、展示党建亮点。N为多种推介方式,致力于开拓户外旅游精品线路、扶持特色农家民宿、争创绿色生态品牌等等;致力于要素培育,利用诗文、歌舞全方位挖掘通源历史、展现文化底蕴;致力于推广利用民宿产业、景观重塑,多层次不断扩大党建促旅游覆盖面,全面提升通源形象。应势而动、蓄势而为、乘势而上,以自然环境为铺垫、以通源文化为载体、以生态旅游为传媒,将党建、旅游、发展三者联姻,实现红色党建、生态旅游、绿色经济。

  带动群团优势,提供全优服务。围绕“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好“带”字文章,实现党群同频共振。利用年轻人点子多、思维活的优点,结合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提升青年志愿服务能力;因势利导,发扬村嫂“爱管闲事”的作风,当好乡村旅游的“服务员、导游员、监督员、宣传员”;传承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有效发动各类群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例如环保公益活动、节水宣传活动等,为美丽通源生态旅游添砖加瓦。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