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里南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雨雪冰冻天气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沈全勇 2016年01月20日 

  此次雨雪冰冻将严重影响农林生产,请大家做好防寒抗冻各项措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请各村对农村文化礼堂、家宴中心、民间宗教场所、文保点、危旧房开展一次防冰冻防暴雨雪隐患排除工作,对活动场地、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疏散出口等逐项进行检查,尤其要对老旧祠堂、会堂改造的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加固或拆除易被风雪吹(压)动的搭建。且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1、要在这两天准备一些能耐存的菜(如年糕、大白菜,土豆,西红柿,洋葱,鸡蛋,芋头等)。

  2、把家里的自来水管包括水龙头,用旧衣服把它包扎一下(再储备一两桶水)。

  3、所有的盆栽须要搬到房间里面来。(搬不动的或者不能搬的,一定要用纸箱或者木板挡风,铁树一定要把它叶子绑扎起来,然后放点衣服把花芯挡住)。

  4、要准备一些蜡烛。(风雪太大,电线会受损)。

  5、提前保养车辆,备足防冻液。

  6、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注意防冻,防咳嗽,防哮喘,备一些此类药品。

  7、把手机充满电,准备一二个充电宝。

  8、尽量少出门,注意防摔防滑!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