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仙岩镇中心学校积极做好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中心学校 2016年01月26日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因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0日夜里起我市有严重的暴雪冰冻天气。为切实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按教体局统一部署,仙岩镇中心学校及时启动防范自然灾害安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雨雪天师生安全工作。

  一是成立雨雪天安全领导小组。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成立雨雪天安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雨雪天安全工作,同时将雪天安全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环节,并做到学校领导班子亲自带班督查,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

  二是认真做好校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校总务处、安全处及时、认真地检查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食堂等管理范围内有可能出现的不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的隐患排查,雪天安排各路面、台阶、楼梯、楼道处有专人负责,如发现有结冰、积水等现象要及时消除隐患,以预防灾害事件的发生,全力营造以人为本的安全校园环境。

  三是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做好温馨提示。学校使用校讯通、电子屏等方式向师生进行雨雪天安全教育,让师生了解相关安全知识,注意雪天的交通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有效地添加衣物,防冻防寒,预防感冒,同时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共同做好学生上放学途中的安全工作。

  四是做好食堂宿舍的后勤保障工作。学校召开专门会议,要求食堂、宿舍管理认真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对食品的安全、饭菜的保温、开水的供应、住宿的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做了详细规定,为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