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市教体局全力争创省教育现代化县(市)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6年03月03日10:45:44 

布局学校建设  提升师资水平

  高级中学效果图

  2月24日,天刚放晴,位于鹿山街道中碧溪村舍姆岗自然村的高级中学施工现场已是一片忙碌。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教体领域综合改革的深化之年,市教体局将以科学施教真情育人为办学基调,办让每一名学生健康快乐并走向成功的教育。”市教体局局长石永平说。

  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基本建设,2016年,是教体系统学校建设落子布局的关键之年。

  “我们管理人员正月初六就上班了,施工队正月十二进场,去年下半年雨水太多,一定程度影响了工程进度。开春天气好,我们一定要抓紧施工,争取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早日迎接新生入校。”高级中学筹建办负责人祝庆华介绍。

  城市向南看,针对城南新区学校布局少的现状,除建设高级中学外,市实验小学和市中心幼儿园也将落户城南。据介绍,市实验小学位于原马桥区块,总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08亿元,初步设定24个班级,于2017年投入使用,目前已开始筹建。市中心幼儿园总投资3100万元,总面积6500平方米,初步设定18个班级,计划2017年8月竣工。市实验小学和市中心幼儿园建成后,城南的教学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方便学生就近上学。

  发展教育事业,教学质量是生命,师资水平则是关键。近几年来,市教体局一直非常重视对教师的培训。

  “除平时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及提升课程外,我们还推出教师个性化培养项目,只要教师自己有追求的目标,制定了相关规划,就可以申请经费进行自我培养。”市教体局人事科长徐夏敏告诉记者。

  2月18日,我市有36位教师被确定为个性化培养对象,在接下去的3年时间内,由教体局提供经费,教师根据个人制定的三年发展规划,通过拜师学习、出版专著等方式,让自己更优秀。

  除此,为优化师资队伍,每年教体局还安排工作人员远赴华东师大等985和211大学,设摊招聘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教师队伍。在本市,则每年分批次招聘教师,其中2月份,我市从600多名报名的大学毕业生中择优录取了53名,这些新生力量的补充,使我市教师队伍始终充满着生机活力。

  2016年,我市还被定为全省两个“县管校聘”试点县市之一。“县管校聘”改革,将进一步促进教师的流动和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发展是硬道理,在新的一年,市教体局已绘就路线图、定下时间表,适应新常态,打造新亮点,为顺利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市)而努力。

  投资概算2.49亿 嵊州市高级中学计划2017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嵊州市高级中学建设项目位于三江街道茶坊村以西、新七路以北,总投资概算2.49亿元,总用地面积8.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2万平方米,设定规模48班,目前按36班、1800名学生设计建造,计划2017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详情》》》》》》

  我市确定李丽等36位教师为个性化培养对象

  根据《嵊州市教师个性化培养管理办法(施行)》(嵊教体人〔2015〕8号)精神,通过民主推荐、届中考量、综合评议等环节,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对嵊教体人〔2015〕7号文件公布的教师个性化培养人选进行动态调整,确定李丽等36位教师为个性化培养对象。详情》》》》》》

  相关文章
【专题】建设三个嵊州 实现良好开局
市文广新局:把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
剡湖街道:打造现代化“生态+”工业园
市经信局:专注转型升级促发展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