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纪念越剧诞辰110周年活动暨首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式在我市隆重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2016年03月27日16:22:59

  嫩芽初上春意浓,枝条见绿新诗涌。今日上午,纪念越剧诞辰110周年活动暨首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式在中国越剧诞生地——东王村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张兵,省文化厅副厅长柳河,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以及我市领导孙哲君、杨建根、孙海荣、楼柳燕、王灿林、袁辉尧等出席。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越剧流派传承人代表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地的越剧戏迷,还有在外嵊籍知名人士,以及我市有关部门、乡镇、村和越剧界的代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宣布开幕

  葛慧君宣布开幕。

  孙哲君致辞。他说,110年来,越剧发展史的风雨历程,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越剧精神,这就是:大胆变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开放精神;扎根民间、服务大众的民本精神。如今站在“十三五”的新征程上,嵊州正向着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阔步前行。全市上下要以越剧诞辰110周年为新的起点,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弘扬越剧精神、繁荣越剧事业的历史重任,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浙江省传统戏剧保护振兴计划等文件精神,加大越剧事业投入,通过全力打造越剧小镇、搭建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平台、举办越剧小梅花集体节目荟萃活动、设立“袁雪芬奖”等多种形式,积极争创国家级越剧传承发展示范区,使越剧这颗艺术明珠更加光彩夺目、繁荣昌盛。

  开幕式上,省文化厅向我市授牌“嵊州越剧文化生态区”。“越剧小镇建设指挥部”同时授牌。越剧界代表宣读了老艺术家的贺电贺信,还向中国越剧诞生地敬献花篮。大会宣读了“全国越剧戏迷联盟章程”(草案)。

  开幕式后,戏迷代表还举行了祝贺演出。   (记者 胡吉/文  马玉龙 王勇吉/摄)

  孙哲君致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