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5年嵊传动态第十二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03月30日15:14:36 

  

  本中心强势推出市委全会精神宣传

  12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1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12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利用优势重策划及时深入见成效

  本中心强势推出市委全会精神宣传

  市委十三届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之后,市新闻传媒中心根据市委宣传部的整体策划要求,结合媒体自身实际,设置“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栏目,及时关注动态,深入采写评论,重点解读精神,推出系列报道,并做到报网互动,在全市上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使市委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一是采写评论,营造氛围。12月21日,在《今日嵊州》通栏头条位置刊发大会综合报道的同时刊发评论员文章,分别就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三个嵊州(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十三五”开局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论员文章总分结合,条理清晰,突出重点,体现气势。

  二是关注动态,及时跟进。派出记者,选择部分单位进行重点采访,了解学习部门乡镇贯彻落实情况,刊发《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文,在第一时间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引领作用。

  三是分块采访,重点解读。从12月29日起,社会各界畅谈“十三五”的报道见报。围绕“十三五”规划特别是“三个嵊州”这一重点,分头对10余位社会各界代表进行了充分深入的采访。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对“十三五”期间工作目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报道深入浅出,体现了“十三五”规划与普遍百姓的关联度。

  四是图文结合,强势报道。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1月,重点策划了“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系列报道,先后策划推出工业经济、农林水利、交通建设、新农村建设、文化繁荣等10余组全面、深入、生动的通讯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五是报网互动,扩大影响。除了报纸,也及时利用嵊州新闻网、嵊州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也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网上同步宣传,扩大了公众对全会精神的知晓度。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12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本月是2015年岁末,“十二五”收官。6日又是撤县设市20周年纪念日,还有市委全会扩大会议的召开与贯彻落实,以及迎接2016新年和市“两会”的召开等重大活动,大事要事集中,新闻热点多多。从总体看,内容安排科学,抓住重点亮点,版面布局合理,编辑部是经过精心策划和认真组织的。特别是“撤县设市20周年成就展示专版”、“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专栏、“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特别报道,有分量有看点有新意。

  从1日开始的撤县设市20周年的广告专版有气势,色彩也好,渲染了气氛。这些版面大气居多。特别是几个乡镇的版面大气有美感,有喜庆的味道。

  值得表扬的是年终特稿,选择时机好,有很好的引导和鼓劲作用。从10日开始推出的工业经济上下篇、农林水利篇、城市建设、三改一拆、商贸旅游篇、五水共治篇、交通建设篇、新农村建设篇、中心镇建设篇等等,每一篇中有五年记事的序记,有照片配文,看上去相当配目有美感。对嵊州重大行业进行了大展示、大聚焦。这组稿子,编辑部花足了心思,采访也扎实,内容翔实。这组稿子也为2015年度新闻宣传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月度报道要点

  1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继续做好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宣传报道。开设“建设三个嵊州,实现良好开局”栏目,宣传好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建设“三个嵊州”的举措和规划,营造建设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奋进号角。

  2、做好工业经济的宣传报道,继续宣传机器换人、产品换代、工艺换法、企业换型,节本增效的企业典型。

  3、做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是“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主题宣传。

  4、做好省文明县(市)创建的宣传报道,重点是“守法斑马线文明在路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做好节日市场、文化活动、“送温暖、献爱心”等报道,营造稳定热烈的节日氛围。

  6、做好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宣传报道工作。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5年12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开发区(浦口街道)

66

278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

22

250

高新园区(三界镇)

10

137

温泉度假区

7

55

甘霖镇

24

152

崇仁镇

133

241

长乐镇

22

241

黄泽镇

8

147

鹿山街道

25

259

剡湖街道

57

277

石璜镇

20

79

谷来镇

16

188

仙岩镇

19

132

金庭镇

17

170

北漳镇

14

140

下王镇

10

162

贵门乡

10

80

里南乡

12

121

雅璜乡

10

108

王院乡

13

133

通源乡

15

112

竹溪乡

25

196

总计

555

3658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