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04月08日 

  下属各党组织:

  近日,中央纪委机关、中央宣传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对学习《论述摘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面落实上级通知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论述摘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学习贯彻《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

  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出发,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学习实效

  各党组织要把学习《论述摘编》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好、学习好、贯彻好,确保《论述摘编》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要抓好集中学习,把《论述摘编》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组织生活会、读书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全面领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三、坚持学用结合,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

  各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论述摘编》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带着问题学习,对准问题思考,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对照“两个责任”清单内容,搞清楚为什么要负责,真正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搞清楚负什么样的责,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尽责;搞清楚怎样负好责,做到“一把手”带头履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搞清楚如何问责,创新方式明确职责,精细精准进行问责,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