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北漳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栏建设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衍 2016年04月25日 

 

 

 

 

 

北委〔2016〕24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栏建设的通知

 

各行政村党支部:

根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阵地建设,进一步增强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栏的功能性和科学性,方便村民获取党务村务信息,参与决策监督,全面提升我镇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水平,经镇党委研究,决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规范建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建设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栏要着眼于实现“窗口标准化、内容动态化、管理规范化”目标,使公开栏真正成为农村基层组织公布党务、村务的重要平台,真正成为广大村民群众了解组织信息、参与决策监督的有效载体。到2016年5月底前,全镇各村级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完成党务村务公开栏的规范化建设。

二、工作要求

1.规范制作标准。各村因地制宜,对不符合要求的公开栏进行维修整改,或者新建。公开栏都设置在村级办公活动场所或者人员活动密集醒目的地方,方便群众观阅,接受监督。名称统一设置红色黑体“XXX村党务村务公开栏”,总长不少于5米,橱窗高1.2米、橱窗底部距地面1.2米。注重体现庄重、规范、实用等原则,由各村统一规划,确定位置,由镇统一安排制作。

2.规范公开内容。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栏设置服务型组织、规矩型干部、先锋型党员、日常党务公开、村务公开等5个板块,各板块细分固定栏目,按照《北漳镇党务村务公开栏公开内容》(附件)的要求,结合实际,按类别进行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和即时公开。

3.规范维护管理。各村确定专人对公开栏进行管理维护,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确保公开栏真正发挥作用。严禁张贴各类小广告,凡在公开栏张贴固定板块以外的文件公告等,需经镇党委分管领导同意。各村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更新公开内容,要求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定期公开、重大事项即时公开。

三、工作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基层党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党务村务公开栏规范化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镇党建工作人员要抓紧时间抓落实、抓推进,对工作中遇到的资金、人员、规划、设计等具体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村级公开栏建设。

2.开展工作指导。联村干部要加强对本村的指导,全程参与,帮助选址,并指导做好五个板块的公示内容,确保工作按标准要求、时间进度落实到位。

3.严格督促检查。镇党建线要对党务村务公开栏的规划选址、方案设计、公开内容、安装制作等环节全过程审核把关、跟踪督促。同时,在公开栏完成规范化建设后,镇党委采取定期与不定检查,对公开内容存在问题监督限时整改,检查结果纳入新农村建设“五比”竞赛和村主职干部年终考核。

 

附件:北漳镇党务村务公开栏模板

 

 

 

中共北漳镇委员会

                                   2016年4月6日

 

 

 

 

 

 

附件:

(北漳镇党务村务公开栏模板)

其中:

1.服务型组织

包括:两委班子分工情况、联村干部公示;2016年实事工程承诺;党组织星级创建情况。

2.规矩型干部

公开内容: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十二条、村干部“五零”公开承诺、村干部坐班值班表。

3.先锋型党员

公开内容:“党员固定活动日”安排、党员“四带头四不为”承诺、党员干部“廉情体检”公开。

4.日常党务公开

公开内容:“环境整治先锋行动”党员包干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发展党员公示等。

5.村务公开

公开内容:村级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流程图、“五水共治”专栏、财务公开及其他村务公示等。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