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万一失去又会怎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钱正能 2016年05月04日15:23:28 

  看守所审讯室,我按下了呼叫按钮:“104好了。”话筒有声音传来:“兄弟,大家吃饭去了,稍等下啊。”

  我回到位置坐下,同事小童突然放下整理了一半的材料:“能哥,我肚子不舒服,先去上个厕所啊!”

  隔着栏杆和嫌疑人大眼瞪小眼实在无趣,加上他又是这么一个刺头,我对他实在已无话可说。

  “老老实实在这里坐着!”我站起身走到门口,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看到走廊上有个陌生的同事在抽烟。

  他从口袋里掏出香烟递给我,我不抽烟,摆手拒绝了。

  他笑着问:“兄弟,也等着带人啊?”

  我靠在门框上,一边和他说话,一边用眼睛的余光注意无聊抓着手背的嫌疑人。

  因为不熟,聊了几句后很快陷入了沉默,我找了个必定有共同语言的话题:“眼睛红成这样了,熬几晚上了?”

  “三四天没在床上睡了。你知道吗,我现在整个脑袋都是懵的。”他两只手放在耳边,做了一个撑大的手势。

  我苦笑着说:“我是社会招考进来的,没当警察前,绝对没有想到警察这么辛苦……”

  聊天气氛一下子和缓了,我说一个月有近三分之一时间住所里,他说许多晚上十点能结束加班就如放假般高兴。

  我说现在执法难度越来越大,老百姓越来越不怕警察了;他说不但老百姓不怕,连犯罪分子都不怕警察了。

  我说晚上在家休息也不安心,所长一个电话就要立刻出发去抓赌抓嫖,抓到就加班到凌晨,抓不到虽然可以早点回家但下次还要再抓,很纠结到底希望抓到还是抓不到,他说老加班照顾不到家庭,老婆和孩子已经明确告知,他已经不被当这个家的家里人了。

  两个人正说的开心,突然一个声音大声说:“最讨厌那些天天说公司不好,还留在公司的人。”

  被我们怒目而视,嫌疑人举起双手作出无辜状:“这话可不是我说的,是马云说的。”

  气氛变得有点尴尬,同事三两口抽完烟进入了旁边审讯室,我看着远方盛开的樱花树,突然莫名想到,如果现在有人过来对我说,明天开始你不用来上班了,你被开除了。那我又会怎样?

  答案真是细思极恐,我打了个冷颤,快步走回椅子上坐好。

 

  相关文章
编辑:章炳军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