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倒排时间表 落实责任人 市建设局加快公厕改造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6年05月13日11:02:23 

  

图为公共厕所的效果图

 

  “以前这边可脏了,现在这座公厕改造得真漂亮,就像一个美丽房子一样,看看也舒服。”家住东浦社区的张大妈每天要路过东浦菜场,她对菜场边的公厕改造表示十分满意。

  “今年,我们加强了公厕建设一块,现在市区的许多公厕都在改造中。”市建设局副局长丁建仁告诉记者,通过前期摸排,今年,我市共有91座公厕需要改造,其中5座是改造新建,其他的是要将原来破旧、设施陈旧厕所改造成一类标准或二类标准公厕。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公厕基本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其中也有些是80年代建设,随着年代变迁,这些公厕无论从基础设施还是从环境卫生上都远远低于现在公厕建设标准,公厕里脏、乱、差现象凸显。特别是一些旱厕,不但臭气冲天,而且还污染了周边的环境。丁建仁告诉记者,公厕改造既是民意体现,也是城市环境卫生的窗口之一,一个地方的公厕环境可以看出这个城市的环境卫生,小小公厕建设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创国卫这段特别时期,公厕改造尤为重要。

  为加快公厕改造速度,从4月20日开始,市建设局将此事纳入重点议程,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并倒排时间表,积极开展公厕改建工作。目前,市区所有公厕已全部启动建设施工,其中有21座将于5月15日前完工,剩余部分在5月底全部完工。

  “速度是一方面,但施工质量更重要。”丁建仁介绍说,在公厕快速建设中,他们也不忘对公厕建设质量的监管。为保证质量,局里专门聘请了工程监理,对公厕建设质量进行监督。

  除了公厕改造,今年我市还将新增7只流动公厕。丁建仁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在河堤边锻炼、散步,经常会遇到一时找不到公厕的囧境,同时河堤边又不适合建设固定公厕,为此,采用流动厕所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流动厕所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更重要的是方便了老百姓。”丁建仁说,目前,局里根据方便市民的需要,对7只流动公厕进行合理分布,并已开始安装,预计到5月20日能基本安装完成。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