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花开小镇竞芬芳 北漳镇基层党建引领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静 2016年07月05日09:52:00 

  这些天,原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正良正在抄写《之江新语》。看着已抄录的60多篇作品,他感慨颇深,“能以书法的形式展示《之江新语》,日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对做合格党员有了更深的理解。”王正良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之江新语》,在业界获赞无数,而他的家乡北漳镇也正在全面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仲夏,记者踏上这片红色热土,感受一朵朵党建之花竞相绽放。

  走进金兰村,清澈的渠水、古樟成林的森林公园、整洁的房前屋后,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统一立面改造的民居内,不时可见门上悬挂着党员身份牌,姓名、包干区、监督电话等清楚明晰。而在村党员责任田公示栏上,48名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照片,每人一句话承诺,争当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的带头人——这也是北漳镇党员亮身份的一个侧影。全镇812名党员通过亮身份,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干、带头做,带领群众一起干,共同建设美丽新农村。”金兰村党支部书记王化江说,党员群众齐上阵,金兰村的面貌越变越美。

  事实证明,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越强,村子建设和发展就越好。在北漳,美丽村庄可不只有金兰村。镇党委副书记周江毅说,改变村容村貌,是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党建引领的重要载体,也是检验基层党组织干事的考场,而“公开、透明”是改变的重要一招。

  今年4月,作为全市试点,北漳镇开始着手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栏规范化建设工作,5月起在全市推广。“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栏是我们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阵地,是展示党员干部精气神的主平台,抓好这块阵地和平台建设,是基层治理大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周江毅介绍,公开栏由镇统一规划设计,将村级日常党务、村务、党员干部个性化承诺、村级实事工程、党员干部“廉情体检”结果、当前重点中心工作等进行公示,方便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同时监督党员干部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短短几个月,效果已显现。翡翠湖村党支部书记竺伟正说,以前村里党员履职意识不强,党员大会到会率低,村庄整治工作推进缓慢,被村民形容为一条“破大船”。如今,村党支部重学习、讲规矩,与村委会团结一心干事创业,村里各项工作有了较大起色,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项目顺利推进。“基层党建的开展,对党员干部是压力,更是动力,老百姓则看到了党员干部干事的决心,也得到了实惠。”竺伟正说。

  “党建工作正引领和推进全镇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了思想观念,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了农村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北漳镇党委书记朱华权说。如今,北漳镇更多的村干部跳出村子看发展,主动寻找新标杆,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

编辑:章炳军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