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困藏时间
来源: 作者:张念龙 2016年08月12日09:54:24 

  我有个朋友,是个文痴,平时爱读书看报,喜欢舞文弄墨,而且健谈。我们都佩服他的才华,就劝他写些文章,投出去肯定能在报刊杂志上发表。他听了我们的话,心有些活了,就写了一些文章投出去,结果都如石没大海,一篇也没有发表。接下来的时间,他谢绝了所有的交往,连我们也很少见到他,大家说他从人间蒸发了。一年后,他出现了,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厚厚的一叠他发表过的报纸和期刊。

  妻子有个死党,到了结婚的年龄还没有成家,于是她经常和妻子一起参加我的朋友聚会。三番五次的交往,我的一个哥们对她产生了好感,开始追求她。当我们都觉得水到渠成她应该答应我哥们的时候,她却终断了与我哥们近一个月的联系。我们都埋怨她,连妻子都说她不要错过了,可她却说:“再等等,时间才能考验一切。”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的哥们没有放弃,后来他们走进了婚姻殿堂。

  人生就是这样,刚刚行走在路上,总会忙三火四、火急火燎,急于求成,却一无所获。而有些人读懂了光阴的暗语,解开了人生的密码,水到渠成般地解开了捆绑岁月的绳索。 困藏既是一种等待,也是一种积蓄,更是一种沉淀,等待的是时间,积蓄的是力量,沉淀的是智慧。

  相关文章
编辑:周曼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