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鲜花还需绿叶扶,村庄更需党员护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宋佳 2016年09月28日 

  九月党员固定活动日,长乐镇紧紧围绕建设“美丽长乐”目标,按照市委“环境卫生整治”要求,突出公路沿线、农村环境、“四乱”等整治重点,早安排部署,强措施推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部署,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优美、整洁舒适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一是层层安排部署,完善工作机制。长乐镇班子成员制定了“五个一”工作责任分解表、党员干部门前三包、“河长制”等工作责任制,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实施、村级配合、群众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保证了各项整治任务的扎实有效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营造工作氛围。采取广播宣传、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自觉自愿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人人关爱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工作氛围,有力促进了该项工作的全面有序开展。

  三是突出整治重点,确保工作实效。突出抓好公路沿线、村庄环境和集镇环境三个整治重点。村庄环境以整治乱堆乱放为重点,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四是强化推进措施,加大责任落实。进行定期督查检查,采取现场查看、考察评比、群众监督等方式,从严进行考核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限期整改,对思想上不重视,责任心不强,工作开展不力的村干部进行严肃批评处理,进一步严明了工作纪律,靠实了工作责任,保证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深入持续开展。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