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2015年嵊州市大事记(征求意见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市 志 办 2016年10月09日16:10:36 

   1

  1日,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洁家园文明乡风”活动。

  同日,全市第一条城乡公交运营模式的农村客运班车(三界到友谊、三界到福源)开通。

  同日,全市开始实施骨灰跟踪管理制度。

  同日,全市已建30支以文艺骨干为主的“村嫂”志愿者队伍,每月8日为志愿服务日。

  14日,嵊州市厨具产业被浙江省科技厅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为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15日,嵊州市被评为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优胜县(市)

  18日,市自行车协会在温泉湖成立,并举行了首届自行车环温泉湖大赛。

  同日,嵊州中学男子乒乓球队蝉联省联赛总冠军。

  20日,嵊州市城北菜场、城西农贸市场被认定为2014年度省放心农贸市场示范单位。

  29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孙哲君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同日,罗小线环西桥主线通车。

  31日,全市首批新能源客车投运。

  是月,嵊州市荣获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是月,11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获中央财政补助。

   2

  6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馆。

  7日,104国道嵊州段正式通过验收。

  11日,剡溪大桥通车。

  25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到三界镇调研。

  27日,市举行新春大型人力资源交流会。

  是月,在台湾举行的亚洲音乐节公开赛上,嵊州市棠头溪鼓乐队表演的打击乐《呤哦情韵》荣获团体金奖,作品获最佳创作奖和最佳指导奖。

  是月,嵊州市被省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升级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14年度“个转企”工作先进县(市、区)。

  是月,启用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新版执照。

  是月,五大集镇至市区主干道路全部亮化。

   3

  2日,召开市经济工作会议。对获2014年度先进集体、“五好”服务型乡镇(街道)、“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纳税20强、工业企业三十强三十优和市长奖获得者进行表彰。

  5日,召开全市农村工作暨“五水共治”工作会议。

  6日,“巾帼梦想美丽绽放”风采展演暨文艺村嫂启动仪式在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

  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一行在黄泽明山茶场为“陈宗懋科研团队嵊州试验基地”落成揭牌,国内首个茶叶院士试验基地落户嵊州。

  15日,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中茶所)在三界设立首个独立的综合实验基地,筹建一个世界级茶叶“资料库”。

  24日,2015中国集成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嵊州集成灶品牌推介会在京举行。

  27至28日,举行越剧诞生日庆典活动暨越剧风情游推介会。

  31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嵊州市调研曹娥江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

  同日,嵊州市获平安县市“六连冠”,捧平安“铜鼎”。

  31日至4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到嵊州调研。

   4

  4月2日,2015“越乡杯”浙江省龙井茶机械炒制大赛在嵊州市举行。嵊州市民胜机械有限公司、众兴机械有限公司、全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金奖。

  同日,嵊州旅港同乡会回嵊考察。

  3日,市中林木业有限公司与财通证券正式签约。

  8日,嵊义线30K+200处地段发生较大塌方,4车道中有3个车道实行封道。

  9日,嵊州根雕网络专场拍卖会启动。

  同日,嵊州市获2014年度浙江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先进奖。

  10日,嵊州市举行2015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6日,在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上,嵊州籍运动员商科元与队友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项冠军。

  19日,温泉湖与狮子山项目饮用水源调整配套工程开工。

  22日,第十二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金庭王羲之故居举行。

  24日,2015嵊州春季(第十届)车博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

  28日,召开剡溪江、长乐江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动员会。

  是月,帅丰电器有限公司获得“全国质量和服务诚信优秀企业”称号。

  是月,德利经编网业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青藏铁路沙害形成机理及防治技术研究”项目获得2014年青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是月,嵊州市有22名村干部入选省委组织部评选的“千名好支书”名单。

  是月,第六届“嵊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是月,亿田电器荣膺京东“优秀商家”及“最佳运营奖”。

  是月,浙江福威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的WS75多功能滑移装载机和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的空调用高效稀土永磁电机TX110-1.1两个产品,经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组织评审,成功入选2014年度“浙江制造精品”名单。

  5

  7日,省督查组督查嵊州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

  14日,召开全市生态建设暨五气合治、四边三化、污染减排、行业整治工作会议。

  17日,首届“和美全家福”摄影作品展在艺术村画廊举行。

  18日,“我为嵊州跨越发展献一计”主题演讲比赛在嵊州宾馆举行。

  19日,市客运中心开通旅游专线车直达绍兴各景区。

  20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

  同日,南田大桥顺利合龙,此桥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

  22日,举行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嵊州”为主题的2015年全民读书月暨第十一届未成年人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

  23日,市科灵机械有限公司举行动物尸体气化焚烧炉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无害化”动物尸体气化焚烧技术。

  26日,全市首届民间人才(水稻机插能手)评鉴比赛暨新农机现场演示会在崇仁镇赵马村举行。

  27日,北漳镇前进桥老桥被拆除,标志着全市2015年农村公路危病桥梁维修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30日,全国首家县域“网上庄稼医院”落户嵊州。

  是月,嵊籍诗人蒋立波获二十三届“柔刚诗歌奖”主奖。

  是月,周轶斌的楷书《千字文》获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最小纪录”。

  是月,嵊州市叶峰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中小功率电机定子加工成套生产线设备”列入省首批“机器换人”先进适用装备推广目录。

   6

  3日,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浙江爱瑞卡普田电器公司检企合作示范基地正式成立。

  5日,嵊籍工笔画家袁翔赴韩国文化交流,获“最佳国学国粹奖”。

  15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正式成立。

  24日,“华堂杯——临羲之家训,书百家家规”全民书法大赛颁奖暨现场临写活动在金庭观举行。

  25日至26日,市水利局在剡溪及其支流、饮用水源保护地南山湖等水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8日,甬金高速嵊州南互通暨连接线正式开通。

  是月,首届创客与创新项目大赛启动。

  是月,浙江优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浙江省农村电商龙头企业”称号。

  是月,黄泽镇湖头村被浙江省商务厅评为省电子商务示范村称号。

   7

  1日,浙江省濒危剧种首届青年传承人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市越剧艺校举行。

  2日,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到嵊调研。

  3日,本市举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5日,著名特型演员卢奇签约嵊州市中林木业有限公司,成为“中林红”品牌代言人。

  6日,因连日强降雨,长宅线、苍贵线等道路出现塌方15处,累计塌方面积500立方米。

  7日,全市第二届农村青年电商创业创富大赛落幕。

  13日,市委召开十三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孙哲君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嵊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实施意见》。

  23日,市委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绍兴市委关于嵊州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变动决定,提名陈玲芳为嵊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

  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陈玲芳同志为嵊州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接受孙哲君同志辞去嵊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31日,数字嵊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同日,市场监督局窗口首张“五证合一”营业执照核发。

  是月,台风“灿鸿”造成全市直接损失2.9亿元,全市投入抢险救灾人员1.65万人次。

  是月,越剧艺校学生周思棋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专业组金奖,城南小学学生王柯边、罗星幼儿园屠思琪获业余组金奖。

   8

  10日,受台风“苏迪罗”影响,本市最大降水达353毫米,造成东片部分乡镇受灾。

  11日,浙江优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全国第一只农村电商概念股。

  29日,2015年桥南城中村改造工程马桥区块118户如期全部完成签约。

  是月,新城控股集团竞得两宗城南地块,投资50亿元,建120米高地标,为全市最大招商项目。

  是月中旬开始,全市开展“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

   9

  7日,全市295户住房困难户喜选保障房。

  同日,阿里巴巴组团赴嵊考察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和农村淘宝发展等情况。

  同日,“浙江帅丰马寅初中学奖教基金”在马寅初中学设立。

  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到嵊调研地方戏曲振兴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9日至12日,在广东举行的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上嵊籍运动员周海赛与队友合作获得500米双人皮划艇冠军。

  11日,嵊州市省级“清三河”达标县市创建通过绍兴市验收。

  14日,绍兴市委第二巡查组到嵊开展巡查工作。

  16日,在山东淄博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上,嵊州市浙江宝晟铁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优秀企业奖。

  21日,杭绍台高速嵊州段开始定桩放样。

  25日,市召开“村嫂”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大会。

  同日,浦田大道延伸段至浙锻路连接线工程开工。

  28日,浦东大道至罗小线段公路动工建设。

  30日,市在鹿山公园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仪式。

  同日,“嵊州领带”集体商标正式获批国家级品牌商标。

  是月,《嵊州抗日史》出版发行。

  是月,央视4套《走遍中国》摄制组拍摄嵊州特色小吃——小笼包。

   10

  8日,全市民间信仰场所登记编号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举行。

  9日,首次对市宝钒硅藻土有限公司研发的硅藻土治污试剂进行污水处理实验测试,在省内首开治污企业与治污试剂生产企业联手治理工业污水的先河。

  12日,市第六届农民“种文化”活动暨“我要上村晚”大展演正式开演。

  17日,举行“相约金秋,魅力嵊州”2015嵊州投资环境推介会。

  同日,嵊州旅港同乡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香港举行。

  22日,嵊州集成灶品牌推介会暨2016流行趋势发布会在沪举行。

  22日至26日,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比赛上,嵊州市运动员陈巧铃以4.15米的成绩夺得撑杆跳高金牌。

  25日,杭州市嵊州商会成立。

  26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嵊州市动员会召开。

  27日,来自浙江大学、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等2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100多名专家莅临嵊州市开展“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有26个项目集中签约。

  同日,第一届嵊州创客与创新项目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27日至29日,2015年第八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8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互联网+集群产业”发展论坛暨浙江省电子商务服务资源巡回对接会(嵊州站)在嵊州市举行。

  31日,新城吾悦广场奠基,为全市迄今体量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城市综合体项目。

  是月,51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驻企业。

  是月,央视赴嵊拍摄水利专题节目《嵊州水利:科学治水惠民生》。

  是月,帅丰电器出席全球燃气灶国际标准会议,嵊州集成灶首获国际话语权。

  11

  2日至3日,省“清三河”达标县市复核组对嵊州市“清三河”达标县市创建工作进行复核验收,认为嵊州市已基本达到省“清三河”达标县市验收标准。

  4日,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签约全部完成。

  5日,市委书记孙哲君率领嵊州市党政考察团赴柯桥区学习考察,乡镇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

  8日,北京嵊州商会成立大会暨嵊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行。

  8日至15日,在第十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上嵊州根雕获五金三银。

  10日,第六届农民种文化活动暨“我要上村晚”精品专场展演在文化广场举行。

  同日,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交通整治月活动。

  12日,市党政考察团赴上虞学习考察

  17日10时,气象观测站雨量218.6毫米,为历史同期近5倍,已破历史极值。

  20日至24日,“越乡龙井”“嵊玉茭白”获2015浙江农博会优质产品金奖,“嵊州香榧”获2015最具影响力的浙江农博品牌农产品。

  24日,市青年网商学院成立暨大学生村官电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社区学院举行。

  26日,著名画家刘文西回乡与家乡画家交流。

  同日,全市首届职工智力运动会在体育中心举行。

  27日,西白山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通过考核验收。

  28日,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暨嵊州市西白山美丽区块户外休闲运动季启动仪式在长乐镇举行。

  30日,市机械企业参加2015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

  是月,嵊州市越圣黄茶“越黄1号”列入2015年省珍稀白叶品种茶名单。

  12

  1日,浙江阿斯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浙江阿斯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硅酸钙板项目投产,为亚洲最大。

  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嵊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4日,市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天乐文化宫举行。

  同日,全市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广场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

  5日,在嵊州宾馆举行嵊商及嵊籍院士专家(代表)交流峰会。

  14日至17日,绍兴市验收组到嵊考核验收“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

  16日,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同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全面托管嵊州市人民医院启动仪式举行。

  20日,嵊州市新医院主体工程落成仪式举行。

  同日,在“中国领带名城”杯第十一届全国丝品花型设计大赛上,嵊州市麦地郎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领带花型作品《遐思》、速图工作室选送的丝巾花型作品《随风飘舞》、仟代领带织造有限公司选送的丝巾花型作品《动物狂欢》获一等奖。

  21日,市第五届香榧炒制大赛暨香榧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谷来镇吕岙村举行。

  同日,CCTV发现之旅《品质》栏目组首次赴嵊拍摄企业专题纪录片。

  25日,市委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委专家讲座中心报告会。

  27日,有“中国厨电行业第一馆”之称的亿田科技馆在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开馆。

  28日,市举行越剧现代戏《袁雪芬》开排仪式。

  29日,黄泽镇举行基层治理新模式运行暨四大平台揭牌仪式。

  是月,嵊州市飞翼生态农业园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相关文章
编辑:章炳军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