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莲塘小学举行“文明1+6”启动仪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王秋苹 2016年10月13日 

  为进一步提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带动家庭,拉动社会,大力营造文明共建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做出新贡献,9月21日,莲塘中心小学的家长和学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1+6”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仪式上,小主持人首先邀请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大队部提出的倡议书:以爱护环境为己任,从自身做起,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发扬“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当好文明小卫士,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争当文明宣传员等。相信通过这样的倡议,会有更多的同学能将文明践行到行动中去。

  接着学校还邀请了家长代表发言,家长也表示要做孩子的表率,改掉很多的不良陋习,希望下一代能扭转社会上的一些不正之风,使社会更文明,更和谐。

  大队部还向大家提出了“革除不良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共创国家卫生城市”的口号,孩子们牵着家长的手一起进行了承诺签名,在标语上郑重写下了各自的名字,文明承诺将从这里起步。

  活动结束后,在童安娜副校长的主持下还召开了“莲塘中心小学第二届家长委员会”,和家长们共同商讨学校的各项工作,邀请家长积极加入学校这个大家庭,为学校工作献计献策,共同开创令人憧憬的学校发展的新时代。

  本次启动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文明的种子已经播下,必能收获累累硕果。(王秋苹)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