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安排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12月26日 

一、主题

勇于担当有为

二、主要内容

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嵊州实际谋划发展、推进工作、担当有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八八战略”、在浙江考察时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和在浙江召开的G20峰会期间指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等重要精神,适应新常态,提振精气神,强化“无为问责、担当免责”导向,推动党员干部破难攻坚、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三、必读书目(篇章)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六章“党的干部”,《胡锦涛文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之江新语》中有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有为”方面的论述。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还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相关篇目、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

四、“学”“做”重点

1.坚持领导带头,持续抓好真学深学。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勇于担当有为”专题的学习讨论结合起来,通过集中讨论、研读原著、参加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精心组织安排。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市委常委会带头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第三专题讨论,同时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胡锦涛文选》。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开展“勇于担当有为”专题学习讨论的同时,要对前阶段学习讨论的组织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完善措施,该补课的要补课。

2.坚持笃行实做,持续深化“亮旗”行动。围绕“勇于担当有为”主题,深化“亮旗”行动,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中心工作推进上。一是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期要组织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治水大走访”,集中力量克难攻坚,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满意度;二是要把护航G20峰会中展现的精神面貌、工作态度巩固下来、发扬开来,对照年度工作清单,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对照省委、绍兴市委、市委工作及考核指标体系,以勇立潮头的精神查补短板、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从严落实《嵊州市机关工作人员问责追责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无为问责、担当负责,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在重大工作中亲自上阵、在难题面前勇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使实干担当成为风尚。

3.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抓好整改提升。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7+2”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和党员个人整改工作清单的整改落实。注重形成常态长效,健全党费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档案管理、党籍管理、流动党员管理等基本制度,坚持过好支部组织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使经常参加组织生活成为党员的自觉和习惯。认真做好党委(党组、党工委)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深化“对标看齐、有为担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换届纪律督查,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传递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