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政协委员丁伯江:加强村级规划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7年02月15日08:51:00 

加强村级规划建设美丽乡村

——访市政协委员、高级中学校长丁伯江

  虽然还是正月初八,但市高级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丁伯江已开始忙起来了,很多开学准备工作需要做。不过,在百忙之中,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依然抽出时间走访了乡镇及建设规划部门,因为这一次他准备写一个关于加强村级规划、建设美丽乡镇的提案。

  丁伯江的老家在黄泽镇青石桥村,因为从小在农村长大,因此对农村感情很深。“这次之所以写这个提案,是源于正月里到农村走亲戚时,发现农村发展与当前建设美丽乡村不相适应,因此希望通过提案能促进加强农村规划。”丁伯江说。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一些示范村已建设得非常漂亮了,但大部分村的村庄建设、环境整治、村风培育等普遍没有以村为单位进行统一规划,即使有也不是很完善和未真正落到实处,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丁伯江告诉记者。

  针对这一状况,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丁伯江这次提案的内容是加强和完善农村村级规划方面的内容,他希望以“山水美”为目标,加强和完善村级规划,将村庄建设(道路、管网、卫生、绿化、供排水等)、业态发展、河道治理、乡风培育、乡村治理等统一进行村级规划,能一张蓝图绘制到底,因村制宜搞好规划,一以贯之地实施,不以村干部的更换而变故。另外他还提出,以“村民富”为目标,培育发展产业特色村;以“文化浓”为目标,培育乡村文化;以“队伍强”为目标,建好农村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美丽乡村建设是美丽中国的基石’,我市也提出了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再现嵊州青山绿水秀美风光的要求,希望通过建设,我们的农村能越来越美。”丁伯江说。

编辑:章炳军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