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源乡:“四项工作机制”打造干事“铁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屠鑫娜 2017年03月02日 

  今年以来,通源乡党委政府以制度创新为载体,拿出“硬措施”,打破“大锅饭”,提振“精气神”,努力把通源干部队伍打造成为一支“有活力、敢为先、勇担当”的干事铁军。

  一是项目领办制度。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跟踪服务的原则要求,“一把手”跟踪服务全乡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分管领导“揭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亲自组织实施、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促;涉及综合项目,分工合作,集中会诊,综合施策,并制订绩效考核办法,压担子,明责任,确保全乡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二是工作清单制度。对各村实行每月重点工作清单制度和按月考评制度,一张清单一纸“军令状”,既涵盖本月必须完成的常规工作和重点项目,又倒逼村级党支部书记在种好“责任田”的基础上,发挥“领头雁”作用,建设一支顾大局、识大体,想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村干部队伍。

  三是村主职干部例会制度。继续深化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将每月15日定为固定例会日。一方面,对照上月认领的工作清单,自检互查,补齐短板,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增强村与村之间交流,取经问道,有利于优劣互补,实现村村晋位。

  四是负面清单制度。对乡机关干部、村干部落实负面清单化管理,实行量化考核,畅通干部能上能下通道,激发干部活力,尤其是强化年轻干部培育,让年轻干部在重点工作的推进中锻炼成长,减少庸政懒政的情形发生,打造积极有为的干部队伍。

  2017年通源乡将以“四项制度”为抓手,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不断加强基层干部队伍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参与共建的意识,进一步带动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与激情,为建设美丽乡村幸福通源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