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关于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3月28日 

  各片办,行政村(社区),所属企事业单位:

  为了使全区人民群众在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进一步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经管委会研究决定,从1月17日(农历十二月二十)至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美丽乡村的整体部署,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为我区建设美丽乡村打好基础。

  二、 主要任务

  以清脏治乱为重点,整治和清理道路沿线两侧、城乡结合部、村中各类垃圾积存和卫生死角;整治和清理农户房前屋后的杂草和垃圾,村庄沟渠、池塘的漂浮物,搞好畜栏禽舍卫生,处置露天旱厕,治理污水乱排,铲除蚊蝇孳生地;整治和清理有碍村容村貌的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种乱养、乱堆乱放等四乱现象。通过整治活动,引导村民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农村环境卫生清洁保洁常态化。

  三、 组织实施

  在区建设“美丽乡村”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城市管理局、环卫所负责牵头,各线、办、工作片、村(社区)具体组织实施。各村(社区)要根据实际,制定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工作任务,做到全面覆盖,彻底消除死角。

  四、 保障措施

  1、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村(社区)主职干部要亲自抓,分管干部具体抓,迅速组织实施本辖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工作片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各村(社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指导和督促,积极有为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要广泛宣传,全民发动。采取各种方式,广泛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重要意义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氛围,要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先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周围环境卫生,在此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村嫂志愿者集中开展整治活动,确保完成整治任务。

  3、要加强监督,严格奖惩。纪工委要对各村(社区)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得不到有效改进的村(社区)予以通报。这次专项整治成效将作为村(社区)环境卫生考核、村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调动村(社区)干部参与的积极性,确保专项整治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嵊州市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管理委员会

  2017年1月13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