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越剧拥抱互联网 戏迷“回家”有捷径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裘冬梅 2017年03月28日09:57:03 

  “梦里江南越韵深,浅唱低吟醉中游。”3月27日上午,全国越剧人再次相约甘霖镇东王村,共同缅怀越剧前辈,共商越剧发展大计。

  这一天,越剧研究专家来了,越剧梅花奖演员来了,全国11个爱越小站站长来了,第二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的11名越剧达人、111位越迷·戏妆嘉年华代表来了;这一天,东王村那棵听了111年越音越调的百年香樟,依然安静地注视着这块土地上发生的“越·动”盛事。

  “越·动”盛事 醉倒戏迷

  111位着彩妆的越剧戏迷,当他们一踏上东王的土地,脚步就放得特别轻特别慢。111年前的那个晚上,越剧前辈在4只稻桶台上演出的场景,似乎历历在目。111年后,他们却穿着戏服,用小生的方步和花旦的莲步,踏着前人走过的足迹姗姗而来。贵阳戏迷陶蕊是金派花旦,她和扮小生的刘红并肩行走时,激动得心都要跳出胸腔了。在越剧的发源地,穿着这么漂亮的服装,走着这么专业的台步,真是“天下第一件称心满意的事儿”。裘慈英和周慧琴是慈溪的戏迷,她们结伴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越剧戏迷大会,实在是太激动了。裘慈英17岁那年在民营剧团演过小生,结婚生子后再也没碰过越剧,现在重新开始学唱尹派,她跟越剧是“久别重逢,又是欢喜又激动”。周慧琴以前唱越剧“呱呱叫”,两年前嗓子无法发声,她以为这辈子和越剧已是缘分散尽,想不到还有这样一次嘉年华的机会。

  11位越剧小站站长这次不仅带着她们对越剧的赤子之心而来,更带着一颗为推动越剧发展尽绵薄之力的诚心而来。“心存感恩与感怀,立足常州越剧传;凝聚八方爱越人,继往开来薪火传。”常州站站长沈怡带了15位常州戏迷一起过来,她的父亲沈越在1976年成立了常州市青年越剧培训中心,为越剧培养了很多新生力量。如今,沈怡接过父亲的衣钵,同样致力于越剧的传承发展。深圳爱越小站的站长,则用正宗的范派唱:“嵊州,你这个媒呀,做得对,哎哎哎。”她说,在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里,越剧一定会越唱越响亮。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让越剧主动拥抱互联网 各界人士研讨越剧+互联网
我市融合越剧与古诗词推行《越韵古诗》进课堂
全国越剧戏迷大会暨中国越剧戏迷网启动仪式举行【组图】
第二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暨中国越剧戏迷网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第二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