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追忆范瑞娟“风·范”追思会在沪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14日09:27:00 

  日前,“风·范”越剧宗师范瑞娟追思会在上海文艺会堂举行,来自上海、杭州、宁波、南京、温州等地九代范派弟子齐聚一堂,共同缅怀一代表演艺术家范瑞娟。

  斯人已去,余音犹在。越剧票友钱樟明是一位资深的范派小生,唱范派已有45个年头。他清晰地记得,2007年春节,范先生回老家嵊州,给他讲了很多越剧故事及演艺技巧,并亲自指导钱樟明的唱腔,赠送他《范瑞娟表演艺术》一书。为了表达对范先生的缅怀,在越剧艺校,由百余位越剧票友组织的“范瑞娟老师追思演唱会”上,钱樟明深情演唱了范瑞娟生前的经典唱段《祥林嫂·你到我家五年长》。演唱会上,他几度情难自禁,跑到外面去擦眼泪。

  2月17日,一代越剧宗师、越剧范派创始人范瑞娟走了,享年93岁。时间不停,思念绵长。为缅怀范老,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无数与范老、与越剧有缘的人相聚在一起。并由上海越剧院、SMG艺术人文公益媒体群主办,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协办,江浙沪三地越剧团共同参与策划了“风·范”——越剧宗师范瑞娟纪念演出,可谓是越剧界的一场独一无二的演出。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